建築工程安全管理問題之我見

2022-04-09 13:45:57 字數 912 閱讀 3654

摘要:隨著我國建築事業的發展,根據當前的安全建設過程存在著很大的問題,因此在我國進行建築安全的施工過程中,如何做到施工的安全,為工程的順利進行提供保障。本文通過對我國建築安全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論述,從管理方法以及管理過程中應該採取的措施進行**。

關鍵詞:建築工程安全管理問題

根據相關的資料統計,我國每年的建築行業的**總人數比重佔據了全國生產事故總人數的四分之一。所以我國的建築行業的**非常嚴重,對於建築安全的管理勢在必行,因此在經濟不斷發展的今天,我們應該採取相應的措施加強建築施工的安全管理,儘量減少建築施工過程中的安全事故發生。在進行現代的建築安全管理,我們應該從多方面進行努力,從建築的具體施工過程制定相應的安全管理措施,以及應急辦法。

施工單位採取合理的安全管理體系,可以使整個工程的安全施工程序更加順利。隨著近年來,我國建築行業的蓬勃發展,城市建設步伐不斷加快,城市建築結構也在不斷複雜化,從根本上解決建築施工的安全管理問題是現在建築企業必須解決的問題之一。因此本文就關於建築工程安全管理的相關問題進行了**,並且提出了相關的加強安全管理措施。

1 建築安全產生的問題**

1.1 安全意識淡薄經過我國對建築施工的安全監查,可以從建築事故出現的一系列的安全問題來分析,在建築公司由於其生產的規章制度在形式上過於簡單,造成了安全管理的投入不足,運用的安全管理手段相對落後,而具體的責任不能夠落實到實處,負責安全生產管理的不到位,在實際的施工過程中,應該採取具體的措施從整個工程施工進行安全的保護。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造成了建築行業的競爭非常激烈,因此施工方對整個建築安全的控制顯得非常重要,而為了承包整個工程在進行工程承包的時候不顧及自己的權利,這樣常會引起負資施工的問題。

由於施工方直接控制著整個建設專案的建設絕對權利,在有些施工的企業不得不通過降低工程款的等級來結算。基於這種負資施工的情況,非常容易造成建築施工的時候出現安全問題,甚至有些施工單位為了提前完成工期,嚴重違反相關的施工工期。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之我見

1 施工技術準備 要熟悉 審查圖紙及有關資料,掌握設計內容及技術要求,弄清設計規模,結構形式和特點,準時進行施工圖會審 交底,及時改正圖紙中存在的問題和錯誤。要進行調查研究,並編制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圖預算及施工預算。2 施工現場準備 場地控制網的測量 三通一平工作。3 物資的準備 材料的計畫,施工機...

建築工程進度管理現狀之我見

摘要 隨著社會經濟水平的提高,建築行業快速的發展,施工進度管理已經不再僅是傳統意義上的工期控制,而是一項涉及面廣 影響因素眾多的系列性管理活動,直接影響著施工企業的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如何有效控制施工進度,是當前眾多施工企業所需要考慮的乙個重要問題。關鍵詞 建築工程 施工進度 進度管理 引言建築工程...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創新之我見

摘要 隨著建築市場逐步對外開放,市場競爭更加激烈。建築施工企業只有創新工程施工管理才能保證施工的質量和進度 才能獲取最大經濟效益 才能使企業在日益嚴峻的市場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本文針對建築施工管理現狀和施工管理的重要性進行分析,並結合近年來工程專案管理的實踐,就如何加強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創新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