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我礦安全工作之我見

2022-08-02 06:33:02 字數 1239 閱讀 4117

6   安全是煤礦行業永恆的主題,煤礦安全是礦區穩定發展和廣大職工的根本利益。要抓好我礦的安全工作,必須貫徹乙個方針;杜絕兩種行為;樹立三種觀念;堅持四個原則;落實五項措施,就我個人而言,這樣才能抓好我礦安全工作。一. 貫徹乙個方針必須緊緊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的前提下,要全面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在抓好檢查,落實的基礎上,以方針政策為導向,以科技進步,改善生產條件和完善安全技術裝備為手段,有效的控制工**事故,真正實現安全生產和文明生產。

二. 杜絕兩種行為在生產過程中必須杜絕「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行為,「二違」是安全生產工作的大忌,「二違」是管理人員和領導幹部,就是要在安全檢查上狠下功夫,正確處理安全生產的關係,增強職工的安全意識,使職工樹立「以安全促生產,生產必須安全」的思想。三. 樹立三種觀念安全問題是反映政治、經濟、環境、技術、教育、素質等諸多因素的系統工程。因此,領導幹部和管理人員在參與安全問題上,要樹立全員觀念、全過程觀念和全方位觀念。

全員觀念就是礦內部及安全生產知識教育,提高全體職工的安全素質和事故的防範能力。全過程觀念就是在礦上的每項工作和每個環節都存在安全問題,都(本文權屬文秘之音所有,更多文章請登陸www.網路.

com檢視)採取預防措施,積極消除生產過程中的不安全因素。全方位就是方方面面都要抓安全,處處把安全擺在第一位。四. 堅持四個原則安全生產工作是煤礦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定要糾正「生產是硬任務,安全是軟任務」的錯誤思想,在安全管理上要堅持生產必須安全是原則;堅持依法治理安全的原則;堅持黨、政、工齊抓工管的原則;堅持「管、嚴、實、細」的原則。

五. 落實五項措施安全管理上要落實的五項措施是「實行目標管理;落實規章制度;加強組織建設;認真進行監督檢查,提高安全設施的防護能力」使我礦的安全管理工作目標化,操作規範化,檢查有依據,預防有措施的管理格局,努力實現責、權、利一體化,使我礦的安全不斷創新水平,上新台階。因此,我們必須時時處處堅持黨的「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方針。職工群眾最基本的權利是生存權,最根本的利益是生命健康安全。

我們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重視安全工作,抓好安全是天職,發生事故是失職。要正確處理好安全與效益,安全也穩定的關係,時時,事事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否則,出了事故,對上對下都無法交代,對自己更不負責的表

現,狠抓安全。在經濟上,安全狀況直接決定著我礦的生死存亡,我礦不論在經營規模大小,經濟效益好壞,都經不起事故的折磨,尤其是這次「11-30」事故的打擊,只有杜絕重大事故,減少零敲碎打事故,才能創造寬鬆的安全環境,才能更好的保證我礦的健康穩定,我礦必須實現安全,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6相關公文:

2023年我礦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姜煤發 2014 42號 陝西淳化姜家河煤礦 關於上報2014年我礦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縣煤炭工業局 冰霜突襲寒風烈,雄關漫道真如鐵。2014年是我礦繼2012年以來形勢最為嚴峻,工作最為艱辛,生產經營難以為繼的一年。一年來礦委會一班人舉全礦之力,面對煤炭市場實際,不畏艱難,多措並舉,千方百計,想方設...

如何抓好企業安全工作

所以,管理者必須從嚴管理,如何做好嚴管理,就必須要做到 三管 一是真管。有的管理者平時工作中看到職工違章違紀的一些小問題 小毛病不聞不問,得過且過,本該批評教育 考核處罰的也不去理會,有的甚至認為是 小題大做 不值一提。這類幹部只有遇到所謂的 大問題 才去過問,以為這樣做是對職工的愛護。違章就是自殺...

如何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如何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如何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安全生產是關係到國家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的安全和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的大事 安全生產管理最根本的目的是保護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生產是對企業的最根本要求,安全管理是每個管理人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這也是安全生產管理的重要內容,如何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因此,我們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