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幼兒園管理存在的問題

2022-11-05 05:33:02 字數 612 閱讀 6970

近幾年來,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民辦幼兒園教育異軍突起,佔據了幼兒教育的半壁江山。目前,全市各類民辦幼兒園和幼兒機構達數千家,入園兒童在五萬人以上。民辦幼兒教育已發揮著不可低估的作用。

但是,當前幼兒教育中的乙個突出問題是,各地對民辦幼兒園的管理處於被動、軟弱狀態,存在著許多薄弱環節,甚至是死角死面。

突出的問題體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缺少總體發展規劃,放任自流,幼兒園布局上不盡合理。

二是主管部門審批把關不嚴,一些從未從事過教育行業、不具備辦園資職的投資人,也輕易地通過審批,成為辦園的法人或園長。

三是安全管理上存在諸多隱患。有的幼兒園場地狹小,布局不合理,採光不足,配備使用的教學設施和運動設施及玩具安全係數差,存在隱患;有的幼兒園衛生條件尤其是飲食衛生令人擔憂,飲水不衛生、膳食營養成分不合理、炊事人員無證上崗等問題尤為突出;用於接送幼兒的「送子車」無證營運、超負超載的現象也很普遍。這些安全方面的隱患,隨時影響著入園兒童的人身安全,也直接關係著建設和諧社會的大局。

各級黨政領導機關和主管部門應當對民辦幼兒園管理引起高度重視,採取切實措施,全面強化對民辦幼兒園的管理,逐步將其納入規範化、科學化、法制化管理的軌道。

一、由市人大、市政協牽頭,不定期組織視察或巡視活動,並對**和有關部門進行質詢;

幼兒園管理存在的問題

近幾年來,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化,民辦幼兒園教育異軍突起,佔據了幼兒教育的半壁江山。目前,全市各類民辦幼兒園和幼兒機構達數千家,入園兒童在五萬人以上。民辦幼兒教育已發揮著不可低估的作用。但是,當前幼兒教育中的乙個突出問題是,各地對民辦幼兒園的管理處於被動 軟弱狀態,存在著許多薄弱環節,甚至是死角死面...

幼兒園黨建存在問題

學習教育中,建立了學習教育等制度,堅持每週學習一次,堅持做好筆記,在學習內容上,做到有計畫 有重點 在學習形式上,做到堅持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 專題報告與討論交流相結合。認真學習 教育法 教師法 勞動法 幼兒園規程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等有關教育法律法規。通過學習,提高廣大教職工的法律素養和政策水平...

反思幼兒園管理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龍巖市第二幼兒園郭玲玲 為促進我區教育事業的持續發展,大力加快新羅區教師隊伍建設,打造名師品牌 打造名校長品牌 打造教師團隊品牌 打造教育科研共同體品牌,新羅區教育局啟動了中小學幼兒園名師 名校長 培養工程,於2011年9年24日開設了 管理與創新名師培訓班 本人經過為期兩天的培訓,了解了巨集觀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