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記敘文放鳥

2022-11-02 07:33:06 字數 671 閱讀 4505

星期六,我正在房間裡做作業,突然,一陣「唧唧」的聲音使我無心再做作業了。我轉過頭,看見乙隻麻雀停留在我床邊,忽上忽下,惹得我心癢癢的。我一步一步靠近這只黃嘴黃腳、全身灰白相間的小麻雀,正當我靠近它時,它「呼」的一聲飛得沒影了,我以為它已經飛出去了,就繼續寫作業了。

可沒想到的是,它原來站在衣櫃頂上,示威似的看著我,這時我的怒氣急劇上公升,心想氣煞我也,我這麼乙個聰明的人類居然被乙隻小小的麻雀戲弄,非要把它抓住不可,好消一消我的火氣

我跑到樓下,拿了一根竹棒,向小鳥猛敲過去,誰知它非常狡猾,先故意不動,就在竹棒快要敲下去的一剎那,它機靈地躲開了。竹棒被重重地敲在了衣櫃上,還好衣櫃結實,不然,我這一打,非散架不可。這更激起了我的好鬥之心,我改用了扔擲式,拿起乙個桌球,向小鳥擲去,那位居然像一位舞蹈家輕盈地一跳避開了。

我仍舊窮追不捨,幾個來回小鳥開始力不從心,驚慌失措了,被我用竹棒一敲,暈頭轉向了,一會兒飛到電扇上,一會兒飛到床邊。最後,猛地紮進窗簾裡,卡在那裡動不了了,我坐收漁翁之利,把它給捕獲了

我正準備好好整整它,可聽著它「唧唧」的慘叫聲,一雙可憐巴巴的小眼睛哀求似的看著我,我動了惻隱之心,是呀,它也是一條活生生的生命呀,我們要公平對待小動物,不能殘害虐待它們。還是放掉它吧,我捧起它來到外面,對它說:「飛吧!

飛向你想去的地方,別讓我們再抓住了。」一鬆手,小麻雀就展開了有力的翅膀,飛向了自由的藍天。

2023年03月05日

記敘文作文

我們踏進活動中心的大門,賀老師帶領著我們去看電影,我們拿到眼鏡,一邊看一邊笑,因為挺好笑的,那頭長毛象可有趣了!還有那個叫路易斯的,遁地時,老撞石頭,讓我捂嘴偷笑。最好笑的非那位老奶奶莫屬,關於她的片段的,看了就叫人捧腹大笑,尤其是老奶奶養的那只 寵物 它剛出來的時候,我們全班異口同聲地叫一聲 哇 ...

經典記敘文

一 母愛,三月的陽光 一件事記敘文 人生旅途漫漫,我把生活詮釋成一段孤獨的流浪,通向夢想的大道旁驛站不斷,我卻不願停步,期待乙份轟轟烈烈,乙份舉世無雙,直至精疲力盡,驀然回首,驚覺原來道旁有的不僅僅是殘香 也許是在題海浬浸泡得太久,有些浮腫,我披星戴月而歸,臉上總是揮不去 疲倦 二字。開啟燈,書桌上...

記敘文訓練

語文試題三 2 記敘文的審題與立意 學習目標 1 學會記敘文審題立意,使記敘文 符合題意與文體要求,思想健康,中心明確 2 提高作文審題立意能力 學習重點難點 記敘文審題立意方法 學習過程 一 審題 文題 以 家鄉的 為題,寫一篇左右的記敘文。要義點撥 審題是作文極其重要 極其關鍵的一步,這一步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