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班組安全生產典型材料

2022-10-31 17:45:08 字數 1780 閱讀 1184

該班經常組織職工進行安全思想教育,通過班前會、周安全活動分析會等形式,組織學習《班組五分鐘》、《長鋼宣傳》等安全宣傳資料,學習「安規」及上級各種安全檔案,總結在安全生產方面取得的成績和存在的不足。同時,針對其他單位發生的典型事故案例進行分析、討論,從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認真分析習慣性違章的「三個」危害性:因為習慣養成不易矯正,長此以往,必釀大禍;承襲不良的作業傳統,僥倖過關,還以為是經驗,容易產生麻痺鬆懈思想,使本來就很薄弱的安全防線不攻自破,從而導致事故的發生;習慣性的做法易被人接受,從而使違章面不斷擴大,造成惡性迴圈。

通過學習,使全班職工強化了安全生產的憂患意識、頂真意識和到位意識;轉變了部分職工安全生產與己無關的觀念以及逆反心理,基本樹立起了「安全是法」、「安全是效益」、「安全是『人技物』三防並重」、「安全為自己,安全在自己」等具有x鋼特色的企業安全文化理念,逐步實現了從「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轉變。二、抓安全操作規程的執行,突出乙個「實」字。他們首先從勞保穿戴做起,**人員的第一件事就是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

無論是颳風下雨、還是酷暑當頭,他們都始終保持著齊備的勞保穿戴,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在日常線路維修、故障搶修等工作中,他們認真執行電務安全規則,堅持「三不動」「三不離」:未登記聯絡好不動;對裝置效能、狀態不清楚不動;正在使用中的裝置(指已辦理好的進路或閉塞裝置)不動。

工作完了,不徹底試驗好不離;影響正常使用的裝置缺點未修好前不離(一時克服不了的缺點,先停用後修復);發現裝置有異狀時,未查清原因不離。在日常的巡檢工作中,他們對發現的事故隱患和始終堅持「四不放過」的原則: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責任人未受到處理不放過;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有關人員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

在檢修作業及處理故障時牢記「七嚴禁」:嚴禁甩開聯鎖條件,借用電源動作裝置(試驗訊號機燈泡除外,但試驗前必須確認無列車接近);嚴禁倒置,歪放重力式繼電器或按壓電碼繼電器銜鐵;嚴禁封連各種訊號裝置電氣接點(試驗電動臂板訊號機除外,但試驗前必須確認無列車接近);嚴禁在軌道電路上拉臨時線構通電路造成死區間,或盲目用提高軌道電路送電端電壓的方法處理故障;嚴禁色燈訊號機燈光滅燈時,用其他光源代替;嚴禁人為地構信道岔假表示,進行更換轉轍,轉換裝置;嚴禁未登記要點使用手搖把轉換道岔。杜絕了訊號工作人員用不正當的辦法,開放訊號,辦理閉塞。

如:不經聯鎖條件或人工解鎖電磁鎖閉裝置;綁紮訊號選別器、扛重錘,拉導線,按下訊號臂板及強行調整聯鎖箱轉轍杆缺口;用人工解鎖取出路簽(牌)或人工變更閉塞狀態;用備用鑰匙解鎖控制鎖;代替行車人員按壓按鈕,扳動或轉換道岔,檢查進路,辦理閉塞和開放訊號(包括手訊號)。三、抓各項活動的開展,在「結合」上下功夫。

今年,xx車間被xx公司確定為kyt活動試點單位後,該班組又結合自身實際,認真開展好kyt活動。他們根據不同的工作內容和作業現場,分別擬定了轉轍機、訊號機、欄木機和機械室檢修過程中的危險因素,並制定了相應的防範措施。在實際工作中做到了每一項任務都開展一次kyt活動,將收集到的資訊,整理記錄在kyt活動卡片上,一事一卡,並由作業小組長和作業小組成員簽字。

從實踐效果看,kyt活動對檢修類的作業能起到很好的控制作用,基本消除了檢修維護作業中的傷害事故,進一步喚起了全體職工對安全的重視,增強了作業人員對事故的敏感性、識別能力和預知能力,加強了作業人員的團結協作精神,使現場的協作風氣明顯好轉,也增強了作業人員的獨立思考能力,激發了對現場不良狀況的改革慾望和提合理化建議的積極性。把工作前要預想:聯絡、登記、檢修準備、防護措施是否妥當;工作中要預想:

有無漏檢、漏修和只檢不修及造成妨害的可能;工作後要預想:檢和修是否都徹底,複查試驗、加封加鎖、銷記手續是否完備的「三預想」工作落到了實處。例如今年5月份,江電1、2號道口連續發生液壓欄木機欄杆被撞事故,他們每次都是先預想好所有可能發生的不安全因素,到達現場後又一邊協助工務車間道口值班人員做好安全防護工作,一邊搶修被撞裝置,確保了安全生產。

安全工作典型材料

生命不保,何談教育 學校公共安全以實現學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長為基本目標,是實現國家 科學發展 和構建 和諧社會 的需要,是全社會 以人為本 的根本體現,也是社會文明與進步的重要標誌。因此,學校對學生生命安全的保障關係到社會穩定 家庭幸福和國家未來。重視和加強學校公共安全工作,無論從政治 經濟 文化...

黨員典型材料

扎根戈壁創新業 敦煌市正泰光伏發電 黨員楊洋典型材料 我愛家鄉的山,我愛家鄉的水 每當聽到 敦煌美 這首歌曲,身為敦煌人都有一股為家鄉做貢獻的熱情湧上心頭。楊洋,乙個土生土長的敦煌青年,他正是懷著這樣乙份赤子之心,不怕苦,不怕累,投身於家鄉的光電事業,成為敦煌新能源產業發展征途上一顆耀眼的創業明星。...

糾風典型材料

2010年貝林中心學校後勤服務 社會化典型材料 學校後勤工作是學校整體工作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當家理財 創造教學與生活環境,為教育 教育學工作提供保障的重要作用,尤其在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為了搞好我校的後勤服務工作,總務一班人就必須樹立一切為教育教學為中心的觀念,即全心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