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班開學第一課

2022-10-31 03:30:04 字數 1458 閱讀 1992

分享到振興小學三年級二班開學第一課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回顧上學期的各科成績,明確取得成功(或造成失敗)的原因。

2.了解本冊數學,語文書的內容。

3. 說說自己在暑假中的收穫。

4、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5. 提出要求,讓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行為習慣。

教學重點、難點:

1.明確自己本學期應有的學習態度,認真紮實地上好每一節課。

2.進行強化訓練,使學生養成乙個良好的行為習慣。

教學過程:

一、說說自己在暑假中的收穫。

大家在暑假裡肯定過得非常愉快,非常充實。你能將自己記憶最深刻的一段與大家一起分享嗎?可以說說自己遊玩的事情,可以說自己學會的本領,也可以說說自己在自學中取得的收穫。

二、明確取得好成績或考試失利的原因。

1.回顧上學期的成績。

2.由成績優異的學生談一談自己取得優異成績的原因。

3. 以不點名的形式向平時懶於學習的同學提個醒:不能將過多的心思花在學習以外的地方。

三、了解本冊數學,語文書的內容,認識本學期的學習任務,明確本學期的打算。

學生看書,師和學生一起說。

四、對學生的常規課堂進行要求:

1.課前準備:

(1)課前預習;(2)準備好上課所需物品。

2.上課的要求:

(1)認真聽講,積極思考;(2)大膽發言、質疑。

3.課後的要求:

(1)課後複習;(2)獨立完成作業;

五、安全教育:

小學生應注意安全的地方:

(1) 學生討論。

(2) 集體交流後歸納:

a、人身安全:在校園內或公路上不追逐打鬧,不爬圍牆,不爬樹,不接近有電的危險地點,勞動時,注意安全,不與社會上不三不四的人交往,課外不玩火,不玩水。

b、交通安全:在公路上不追逐打鬧,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交叉路口要注意行人車輛,騎自行車寧慢勿快,切勿雙手撒把。上、下坡要下車,通過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

c、財產安全: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錢財,如有遺失或遇偷盜、敲詐等應向老師及時反映或報警。

d、飲食安全:不飲生水,不吃不衛生的食品,不吃有病的雞肉、豬肉等,飯前便後要洗手,不吃霉變或過期食品。

(3)、學生自查:

哪些方面未做好,今後要加強注意。

六、教師小結

(1)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學習中去: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寫作業、考前認真複習、考後認真總結,一定能讓自己的學習成績又乙個新的突破,也能在知識的海洋中體會辛勤航行後的巨大喜悅和豐碩收穫。

(2)願你們每乙個人都能成為受老師、同學們歡迎的文明好學生。班級是我們的家,文明卫生的良好環境需要大家的共同維護,徹底告別不文明行為和習慣,時刻牢記安全第一,讓我們在這樣溫馨和諧的集體氛圍中健康快樂地成長。

(3)願大家在臨海小學這片廣闊的沃土上茁壯成長,盡情展示你們的聰明才智。

新的學期,新的征程。願我們在這個溫暖幸福的大家庭裡,快樂每一天,進步每一天,收穫每一天!

開學第一課

第二,做好勞動活動時的安全。學校或班級都要組織一些公益勞動和打掃衛生的勞動,這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勞動中,也極有可能出現一些危險,小朋友們要注意了解勞動場地的特點,做好安全防範 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休息一會再勞動 不要在高空和有危險的地方勞動 不要在勞動時間打鬧嬉戲。第三,注意交通安全。馬路不是遊戲場...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主題教育活動 一年級苗珂 教學目的 結合學校安全 好習慣教育主題,對學生進行安全 習慣養成教育 拒絕零食等教育,學習安全知識,學習文明行為,聆聽好習慣故事,了解零食的危害,高度樹立安全意識。從一開學就使學生認識到安全 好習慣的重要性,並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每天的學習生活中。教學內容 學習規章制...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 活動總結 開學第一課 自2008年開播以來,已經成為伴隨中小學生成長的一堂重要的始業課。今年第一課的主題為 美在你身邊 法國雕塑家羅丹有過一句名言 我們的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人民 也曾在其官方微博發表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有光明,中國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