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2 班開學第一課

2023-02-08 14:54:03 字數 400 閱讀 6352

二(2)班開學第一課——細看身邊事

活動目的:

1、新學期,學校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讓學生感受到新學期的面貌。

2、提高學生觀察身邊細微的事情,包括安全、新變化等。

3、讓學生更加的融入學校,做自己的主人、做學校的主人,同時懂得要保護我們學校的公共財物。

活動內容:

1、老師發言:

首先,請大家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二(2)班的同學,恭喜你們順利的步入了二年級,作為大哥哥大姐姐,相信你們懂得事情肯定越來越多,讓老師來看看你們的成長吧,接下來我們將分兩塊內容來完成我們今天的主題「細看身邊事」。

二、分內容討論

1、「細看身邊的安全問題」

請學生觀察

3、參觀注意事項

四、參觀路線:

5、談談參觀後的感受

開學第一課

第二,做好勞動活動時的安全。學校或班級都要組織一些公益勞動和打掃衛生的勞動,這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勞動中,也極有可能出現一些危險,小朋友們要注意了解勞動場地的特點,做好安全防範 注意勞逸結合,累了就休息一會再勞動 不要在高空和有危險的地方勞動 不要在勞動時間打鬧嬉戲。第三,注意交通安全。馬路不是遊戲場...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主題教育活動 一年級苗珂 教學目的 結合學校安全 好習慣教育主題,對學生進行安全 習慣養成教育 拒絕零食等教育,學習安全知識,學習文明行為,聆聽好習慣故事,了解零食的危害,高度樹立安全意識。從一開學就使學生認識到安全 好習慣的重要性,並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每天的學習生活中。教學內容 學習規章制...

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 活動總結 開學第一課 自2008年開播以來,已經成為伴隨中小學生成長的一堂重要的始業課。今年第一課的主題為 美在你身邊 法國雕塑家羅丹有過一句名言 我們的生活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人民 也曾在其官方微博發表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有光明,中國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