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2022-10-29 20:12:12 字數 1711 閱讀 6003

書籍是乙個人精神世界的基石,體現的是人類文明的傳承和延續。讀書,就是在和最崇高的人對話,就是和大師們一起構建人類文明的大廈。她能使我們增長見識、陶冶性情、愉悅身心、增強學習能力。

抓住讀書節這一契機,進一步推動我校的快樂校園建設,激發學生的讀書熱情,活躍校園文化,發展學生個性,增長知識,提高師生的文學藝術修養和欣賞水平,營造良好的書香氛圍。我們希望通過活動有效地挖掘學生的創新潛能,促進學生個性特長的和諧發展。

一、宣傳口號

1、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2、獲取知識,三分在課內,七分在課外。

3、用珠寶裝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

4、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未知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更多的知識。

5、人不但要有知識,更要有文化。

6、愛讀書,會讀書,讀好書

二、活動宗旨

引導和組織學生讀書,吸收民族文化和世界文化精華,豐富學生的知識,擴大他們的知識面,培養他們的語文素養,使他們從小熱愛讀書,渴望知識。培養學生良好的讀書習慣,掌握良好的讀書方法,及早掌握獲取和處理資訊的能力,使他們愉快學習,利用這種能力去發展自己,貢獻社會。同時,讓學生在讀書中接受傳統文化的薰陶,培養他們的道德情操和審美情趣。

三、主題

做快樂的讀書人

四、組織領導機構

組長:張亮、張程程

副組長:周偉、李金亮、劉希嶺

組員:各班班主任

五、活動時間

2018、4月

六、主要形式與內容

操作條件:充分利用班級圖書角,增加圖書數量,在讀書節期間每班至少增加圖書30本(可讓學生自帶)。開放圖書室,營造濃郁的讀書氛圍。

比賽分個人和團體,各班在班級比賽的基礎上,推薦學生參加校比賽,學生的個人比賽成績計入班級總分。

七、設獎

1、每次比賽個人(團體)評

一、二、三等獎,一等獎得5分,二等獎得3分,三等獎得2分。

2、班級團體總分為班級所有學生比賽得分之和。

3、獎勵辦法:獲個人

一、二、三等獎者,發獎狀、給予適當獎勵。

八、活動內容

1、「國學經典」誦讀比賽。

上交時間:4月6日

參加物件:一——六年級各班學生

活動安排:參賽年級每班擇優錄選5名參加學校評選。從中評選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

2、讀書節專題手抄報評比。

上交時間:4月7日

參加物件:全校學生

活動安排:每班擇優推選5份作品參加學校評選。分別以年級為單位設

一、二、三等獎,名額分別為1、3、5。

3、讀書節專題黑板報比賽。

時間:4月8日下午

地點:各教室

參加物件:一——六年級各班

活動安排:各班以做個快樂讀書人為主題出一期黑板報(刊出新內容前須在擦掉原有內容),學校組成評委會進行評比,分年級評出一等獎一名。

4、讀書筆記評比。

上交時間:4月11日

參加物件:全校學生

活動安排:各班擇優錄選5本筆記本交組委會評選。以年級為單位設

一、二、三等獎,名額分別為1、3、5。

5、展示、表彰總結(師生活動)

時間: 4月14日大課間活動

地點:操場、宣傳欄

參加物件:全體師生

活動安排:六個獲勝「書香班級」,頒發獲獎證書(獎狀);在宣傳欄張貼優秀學生名單、展出比賽優秀作品。

李老小學「讀書月」活動方案

組織:德育處

策劃:閱覽室

2019、4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2016.4.23 一 活動背景 為了迎接 世界讀書日 的到來,也為了響應市局號召,同時更是為了紮實推進 書香校園行動 進一步營造 書香校園 的良好文化氛圍,使學生在 書香校園 中盡情享受讀書的快樂,讓讀書成為習慣,我校決定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這天舉行讀書活動,特制定本方案。二 活動目的及意義 1...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為慶祝第21屆 世界讀書日 推動書香校園建設的深入開展,學校特開展系列讀書活動,讓師生在讀書中學會思考,在讀書中開拓視野,在讀書中享受生活,在讀書中感悟人生。一 活動主題 閱讀,讓我們的世界更豐富 閱讀,讓我們的人生更精彩!二 宣傳標語 好書伴我行,書香遍校園 書籍點亮人生,書香洋溢校園 與經典同行...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讓閱讀成為習慣,讓思考伴隨人生 二 活動簡介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為慶祝這個莊嚴而神聖的日子,也為提高大學生對讀書的重視,讓更多的人漫步於書廊下,暢遊於書海中,從而學得更多獲得更多,世紀星小學部特舉辦此次活動,以 齊誦梁啟超的 少年中國說 千餘名師生讀書簽名 等形式的活動向大家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