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2021-11-06 13:18:29 字數 914 閱讀 8630

赤水市圖書館2023年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按照中國圖書館學會關於開展2023年「全民閱讀」工作的通知精神,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以及《文化部、財政部關於推進全國美術館、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免費開放工作的意見》,充分發揮圖書館在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全民提高公民道德素質和豐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作用。我館開展以「地球與我」為主題的4·23世界讀書日活動。

二、活動時間

4月23日

三、活動主題

地球與我

四、主辦單位

赤水市圖書館

五、活動安排

活動倡議

全市讀者朋友:每年「4月23日」這一天,是世界讀書日,讓我們共同享受讀書的快樂和參與到閱讀中來;

(一)4·23活動啟動儀式

2023年世界讀書日以「地球與我」為主題,活動於23日上午9:00在市文化廣場開展,下午與交警大隊建立圖書閱覽室延伸服務點。

(二)活動內容

①、在圖書館館外主幹道拉上慶祝及讀書勵志等內容的橫幅標語;利用圖書館宣傳專欄,為讀者推薦精品圖書。印發宣傳傳單,介紹讀書活動的由來,以及圖書館的概況、功能、特色、優勢及使用方法。

②、在文化廣場發放「地球與我」宣傳傳單(以宣傳環保知識為主),圖書館新書展示;現場辦理圖書借閱證。

③、與學校聯絡,合理安排時間,組織學生到圖書館做一天 「小圖書管理員」,從而讓學生讀者學會利用圖書館和愛護圖書館的公共資源。

④、為2023年到館借閱讀者建立借閱欄案並製作閱讀排行榜,給前十名讀者頻發紀念品(圖書)。

⑤、開展「我與數字圖書館」活動(贈送電子上網絡卡)。引導學生正確上網。鼓勵學生參與有益的網路資訊實踐,廣泛開展校內外的網路閱讀,並鼓勵師生充分利用數字圖書館的綠色網上資源,為教育教學服務。

赤水市圖書館

2023年4月22日

2019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學校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名稱 風飄書香滿校園 二 活動背景 當今時代,資訊潮湧而來,種種現代傳播 在拓展人們視野的同時,亦在擠占人們讀書的時間。尤令人關切者,社會浮躁之風 快餐文化等諸種不利因素,也阻礙了全民閱讀的展開和深入。今年來,一些社會調查所顯示的國民閱讀率的下降,正說明重申並弘揚讀書...

2023年世界讀書日活動總結

世界讀書日活動總結模板 20xx年是第xx個世界讀書日,為了進一步豐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推動學習型社群的建設,4月23日,社群開展了 社群讀書日 活動,努力營造社群居民讀好書的閱讀氛圍。以黨的xx大 xx屆x中 x中全會 第二次xx座談會精神為指導,以建立學習型社群為主線,倡導終身學習的理念,引導小區...

小學2023年世界讀書日讀書活動計畫方案

每年的4月23日就是世界讀書日,是乙個值得同學們興奮的日子,世界讀書日的活動會有很多,同學們馬上參與世界讀書日的活動中吧 一 活動主題 讓閱讀成為習慣,讓思考伴隨人生 二 活動背景 世界讀書日 全稱 世界圖書與版權日 又譯 世界圖書日 最初的創意來自於國際出版商協會。1995年正式確定每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