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環境日活動方案

2021-04-17 20:47:40 字數 1810 閱讀 1030

一、活動目標:

地球環境是人類生存發展的基礎,是經濟建設和社會進步的條件,是衡量人民生活質量和水平的內容和標準,然而日趨嚴重的生態危機的各種災難,形式向人類敲醒了警鐘, 同時,為全面落實《環境教育指導綱要》,進一步推進學校環境教育,增強幼兒環保意識,根據幼兒特點,結合幼兒人文素質系列教育的要求,引導幼兒形成對祖國、對生活、對環境的熱愛之情,並以此陶冶幼兒的情操,誘發師幼創造的激情和靈感,保護我們生存的環境,珍惜共同的家園——保護地球是我們每位公民責無旁貸的責任。以「6.5」世界環境日為契機,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環保宣傳活動,全面提高幼兒和家長以及老師的環境保護意識,培養幼兒從小養成環保習慣、並以此帶動整個家庭環保,再以乙個家庭帶動社群居民環保,從而影響整個社會公民共同環保,共同關愛我們的地球家園。

二.活動主題:

世界主題:「通呼吸,共奮鬥」

三、活動形式:

**課件、主題教學等。

四、活動內容:

幼兒和家長:

了解我們周圍的環境狀況,知道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哪些是破壞環境的現象。逐漸感受環保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產生環保意識,知道每個人都有責任保護環境和公共設施,養成良好的環保行為。

1.一日活動,滲透環保教育。

在一日生活、各種集體教育活動滲透環保教育,並開展適合幼兒特點的教育專題活動,如:開展科學活動《地球的「生日」》

2.加強宣傳,增強環保意識。

向家長發放《世界無菸日》承諾書,了解家長的環保意識。

3.心靈手巧,進行變廢為寶。

★製作分類**箱,鼓勵幼兒收集生活中的各種廢舊材料,使廢舊物品在幼兒園教育中成為有價值的教育資源。

★家長和孩子在家用廢舊材料製作環保小製作帶到班級展示。

4.積極行動,爭當環保小衛士 。

★進行集體活動《認識環保標誌》,了解並認識幾種常見的環保標誌,幼兒有創意地設計環保標記。

★懂得了要愛護花草樹木、保護周圍環境的道理,帶領幼兒撿拾落葉。

★評選「環保小衛士」。

「六·五」世界環境日系列活動方案

一、活動宗旨:

為了更好的響應今年「六·五」世界環境日主題「同呼吸共奮鬥」,積極參與到環境保護和生態自貢建設的行動中,營造我校濃厚的綠色教育氛圍,讓環保成為一種時尚,成為一種生活狀態。結合市環保局相關活動,現將我校世界環境日系列活動安排如下。

二、活動內容

1.環境教育社會實踐活動

2.世界環境日宣傳活動

三、活動安排

(一)大中小學環境教育社會實踐活動

1.活動時間: 2023年5月31日下午13:00——17:30

2.活動內容:參觀久大公司脫硫工程、貢井城市生活汙水處理廠、榮縣望佳農村生活汙水處理站。

3. 參加人員

(1)教師3名

(2)七八年級有一定寫作能力的學生10人。

4.活動要求

①5月31日下午1:00在學校小學部校門集合。

②自帶相機。

③帶好筆和筆記本。

④統一著校服。

(二)「六五」世界環境日宣傳活動

1.活動實踐:2023年6月5日上午9:30

2.活動地點:東方廣場大戲台

3.活動準備

(1)文藝匯演

①童話劇《森林爺爺》 負責人:

②二胡獨奏《江河水》 負責人:

(2)被汙染的江河**,負責人:

(3)環保宣傳

①宣傳展板、宣傳單製作負責人:

②宣傳點教師:

③宣傳點學生:5人,由沈鵬程負責落實。

(4)出行安排

①交通工具:

②演出學生:

(5)宣傳短片

①文字:

②**編輯:

③材料提供:

四、活動宣傳

2023年世界環境日活動方案

2011年世界環境日 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一 了解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和今年中國世界環境日主題。二 進一步了解環境的與人類的關係。三 提高學生的環境保護責任感。四 增強環保實踐活動的能力。二 活動內容 一 成立領導小組 學校領導 班主任 二 開展系列活動 1 圍繞今年的世界環境日,面向全校進行一次...

2023年世界環境日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一 了解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和今年中國世界環境日主題。二 進一步了解環境的與人類的關係。三 提高學生的環境保護責任感。四 增強環保實踐活動的能力。活動內容 一 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 鄭蕙 副組長 李永珍周穗星 成員 周燕萍蘇茵張赤芸江梅 二 開展系列活動 1 圍繞今年的世界環境日,面向全校進行...

2023年世界環境日活動方案 總結

活動目的 一 了解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和今年中國世界環境日主題。二 進一步了解環境與人類的關係。三 提高學生的環境保護責任感,增強環保實踐活動的能力。活動內容 一 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 劉新增 副組長 亓景太呂曉先 成員 王珍巨集原存太霍國慶 二 開展系列活動 1 圍繞今年的世界環境日,面向全校開展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