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世界環境日活動方案 總結

2021-11-08 21:22:16 字數 1279 閱讀 1331

活動目的

一、了解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和今年中國世界環境日主題。

二、進一步了解環境與人類的關係。

三、提高學生的環境保護責任感,增強環保實踐活動的能力。

活動內容

一、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劉新增

副組長:亓景太呂曉先

成員:王珍巨集原存太霍國慶

二、開展系列活動

1、圍繞今年的世界環境日,面向全校開展一次「汙染減排和環境友好型社會」 為主題的國旗下講話活動。

2、開展環保社會實踐活動徵文比賽,要求每班不少於一篇文章。

3、召開開「呵護我們的地球」環境教育主題班會,並適當了解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發布2023年「世界環境日」主題是「冰川消融——乙個熱點話題」有關知識點。

4、開展申報評選綠色班級活動。在今年的世界環境日前後,為推動各班級的環境教育,我們要組織一次綠色班級的評選工作,引導各班級從多個方面和多個角度切實加強環境教育,提高環保意識,養成環保行為。

5、在學校宣傳欄出一期滲透環境教育的板報。班級牆報由班主任老師負責,學校宣傳欄由團委負責。

6、開展一次以「迴圈利用,變廢為寶」為主題的**廢紙、礦泉水瓶等的環保活動。

屯留五中

2007.6

2023年「6.5」世界環境日活動總結

「世界環境日即將到來之際,我校學生拉開了今年世界環境日系列活動序幕。今年的「六·五」世界環境日前後,我校結合校情實際,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切實有效地把我校的環境教育工作推向了高潮,取得非常好的教育效果。

1、主題宣傳,營造氛圍。今年6月5日是第36個世界環境日,聯合國確定今年的主題為「冰川消融——乙個熱點話題」。為了配合2007世界環境日主題我國「六·五」環境日主題確定為「汙染減排和環境友好型社會」。

我校及時張貼有關宣傳欄,來向同學們宣傳環保,營造了濃厚的教育氛圍。

2、開展「汙染減排和環境友好型社會」為主題的國旗下講話。集中通過國旗下講話稿這一莊嚴的教育形式,向全校師生宣傳環保,紀念世界環境日。

3、開展環保社會實踐活動徵文比賽。通過下發徵文通知,組織相關老師輔導學生撰寫環保徵文。

4、召開環境教育主題班會。2023年6月2日下午,在部分班級召開了「汙染減排和環境友好型社會」主題班會。通過精心組織開設班會課,集中對學生開展綠色環境教育,增強了學生的環保意識和節能觀念,讓同學們養成起節能環保從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的好習慣。

5、開展申報評選綠色班級活動。在今年的世界環境日前後,為推動各班級的環境教育,我們組織開展了綠色班級的申報評選工作,引導各班級從多個方面和多個角度切實加強環境教育,提高環保意識,養成環保行為。

屯留五中

2007.6.10

2023年世界環境日活動方案

2011年世界環境日 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一 了解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和今年中國世界環境日主題。二 進一步了解環境的與人類的關係。三 提高學生的環境保護責任感。四 增強環保實踐活動的能力。二 活動內容 一 成立領導小組 學校領導 班主任 二 開展系列活動 1 圍繞今年的世界環境日,面向全校進行一次...

2023年世界環境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標 地球環境是人類生存發展的基礎,是經濟建設和社會進步的條件,是衡量人民生活質量和水平的內容和標準,然而日趨嚴重的生態危機的各種災難,形式向人類敲醒了警鐘,同時,為全面落實 環境教育指導綱要 進一步推進學校環境教育,增強幼兒環保意識,根據幼兒特點,結合幼兒人文素質系列教育的要求,引導幼兒形...

2023年世界環境日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一 了解今年世界環境日主題和今年中國世界環境日主題。二 進一步了解環境的與人類的關係。三 提高學生的環境保護責任感。四 增強環保實踐活動的能力。活動內容 一 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 鄭蕙 副組長 李永珍周穗星 成員 周燕萍蘇茵張赤芸江梅 二 開展系列活動 1 圍繞今年的世界環境日,面向全校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