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2021-03-04 09:31:19 字數 450 閱讀 7923

2016.4.23

一、活動背景

為了迎接「世界讀書日」的到來,也為了響應市局號召,同時更是為了紮實推進「書香校園行動」,進一步營造「書香校園」的良好文化氛圍,使學生在「書香校園」中盡情享受讀書的快樂,讓讀書成為習慣,我校決定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這天舉行讀書活動,特制定本方案。

二、活動目的及意義

1、通過活動,讓學生在大量的閱讀實踐中豐富知識,開闊視野,感悟中華語言文字博大精深和文化對人生發展之重要性,拓展學生的知識面。

2、通過活動,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淨化學生的精神世界,體悟在書香中成長、在書香中**,在書香中成才的幸福感和滿足感。

3、以讀書日活動為載體,讓學生親近書本,喜愛讀書,學會讀書,養成熱愛書籍、博覽群書的好習慣;

4、通過活動讓學生體悟學生成才與圖書室的聯絡和重要意義,使學生養成熱愛圖書室、熱愛圖書室設施和熱愛圖書的良好習慣。

三、活動內容: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為慶祝第21屆 世界讀書日 推動書香校園建設的深入開展,學校特開展系列讀書活動,讓師生在讀書中學會思考,在讀書中開拓視野,在讀書中享受生活,在讀書中感悟人生。一 活動主題 閱讀,讓我們的世界更豐富 閱讀,讓我們的人生更精彩!二 宣傳標語 好書伴我行,書香遍校園 書籍點亮人生,書香洋溢校園 與經典同行...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讓閱讀成為習慣,讓思考伴隨人生 二 活動簡介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為慶祝這個莊嚴而神聖的日子,也為提高大學生對讀書的重視,讓更多的人漫步於書廊下,暢遊於書海中,從而學得更多獲得更多,世紀星小學部特舉辦此次活動,以 齊誦梁啟超的 少年中國說 千餘名師生讀書簽名 等形式的活動向大家展示...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在 4 23世界讀書日 到來之際,我校開展 2013校園讀書節 活動。一 指導思想 傳承圖書經典之精華,培養厚德篤學之人才。為了更好地營建書香校園,在全校師生中倡導多讀書 讀好書的文明風尚,進一步促進素質的提高,推動閱讀活動深入開展,以 請和我一起讀書吧 為主題,營造師生共同讀書的良好校園閱讀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