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活動安排

2022-03-22 07:09:45 字數 1365 閱讀 2360

劉營總校開展「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根據教育局關於開展「世界讀書日」活動安排通知要求,同時也為了更好地發揮各學校圖書室在學校教育、教學等方面的作用,在校園內營造「勤讀書、讀好書、用好書」的良好氛圍,使全體師生牢固樹立「讀書提公升智慧型,知識改寫人生」理念,養成終身學習的良好習慣,促進學校校風建設和學風建設,為教育「四年提公升」規劃的目標做貢獻,結合我鄉實際情況,總校決定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期間,舉辦2023年「世界讀書日」宣傳系列活動。

一、活動主題

讀書提公升智慧型,知識改寫人生。

二、活動時間

2023年4月23日——5月底

「4·23世界讀書日」, 為系列活動的啟動日,系列活動將持續到5月底。

三、活動目的

宣傳「世界讀書日」,倡導全民閱讀,營造閱讀氛圍,為構建和諧社會、建立文明校園做出貢獻。

四、活動安排

(一)、 活動倡議

在4月23日這一天,告訴家人和朋友:「今天是世界讀書日,讓我們共同享受讀書的快樂」;

在這一天,走進伴你終生讀書的學校—圖書室,借一本自己喜愛的書,開始閱讀;

在這一天,放學回家關閉電視,在溫馨安靜的環境裡共享閱讀的快樂;

從這一天開始,要確立一種信仰:「讓終身學習、畢生閱讀成為一種習慣和風尚」

(二)、活動內容

一、「讀書提公升智慧型,知識改寫人生」讀書活動,結合教育局聯合舉辦「世界讀書日」小學系列活動要求。(時間到5月底)

1、「4·23」當天,各學校在公升旗時開展世界讀書日主題演講。

2、組織讀書日主題班會。

3、組織學生到圖書室做一天「小圖書管理員」。

4、開展學生與家長互動讀書活動。各學校充分利用本校圖書資源,在本次活動期間,開展「我與父母同讀一本書」或「我為父母借本書」活動,促進家長與孩子間的交流,營造乙個良好的家庭讀書氛圍。倡導全民閱讀。

5、各學校結合本校實際情況,號召學生多讀書、讀好書,積極參與到讀書活動中來,開展讀書徵文、演講比賽、講故事、詩朗誦、讀書小報手抄報評選、讀書網頁製作和書籤設計大賽、書香班級評選、讀書知識競賽、讀書心得交流等活動。

6、各校要對本校開展的活動有活動方案、過程資料、活動結果,保留存檔。

二、舉辦有獎徵文活動。(4月---5月底)

1、教師組「影響我一生的一本書」(參加物件:在職教師。不超過)

2、學生組「我喜愛的體育運動」或者題目自定(參賽物件: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不超過);

五、參賽規則

1、參賽方式:各學校按在校生人數百分之二的比例推薦參賽作品,教師作品每校推薦參賽作品2-3篇;

2、評審:對所有參賽作品進行編號,組織人員進行評審。

4、徵文送交方式:徵文用a4紙列印成稿乙份送給總校蓋老師或者把電子稿傳送到總校公用郵箱時間到2023年5月底。

劉營總校

2023年4月20日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2016.4.23 一 活動背景 為了迎接 世界讀書日 的到來,也為了響應市局號召,同時更是為了紮實推進 書香校園行動 進一步營造 書香校園 的良好文化氛圍,使學生在 書香校園 中盡情享受讀書的快樂,讓讀書成為習慣,我校決定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這天舉行讀書活動,特制定本方案。二 活動目的及意義 1...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為慶祝第21屆 世界讀書日 推動書香校園建設的深入開展,學校特開展系列讀書活動,讓師生在讀書中學會思考,在讀書中開拓視野,在讀書中享受生活,在讀書中感悟人生。一 活動主題 閱讀,讓我們的世界更豐富 閱讀,讓我們的人生更精彩!二 宣傳標語 好書伴我行,書香遍校園 書籍點亮人生,書香洋溢校園 與經典同行...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讓閱讀成為習慣,讓思考伴隨人生 二 活動簡介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為慶祝這個莊嚴而神聖的日子,也為提高大學生對讀書的重視,讓更多的人漫步於書廊下,暢遊於書海中,從而學得更多獲得更多,世紀星小學部特舉辦此次活動,以 齊誦梁啟超的 少年中國說 千餘名師生讀書簽名 等形式的活動向大家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