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2021-10-25 14:03:49 字數 1043 閱讀 1546

在「4·23世界讀書日」到來之際,我校開展「2013校園讀書節」活動。

一、指導思想

傳承圖書經典之精華,培養厚德篤學之人才。為了更好地營建書香校園,在全校師生中倡導多讀書、讀好書的文明風尚,進一步促進素質的提高,推動閱讀活動深入開展,以「請和我一起讀書吧」為主題,營造師生共同讀書的良好校園閱讀氛圍,推動全體性讀書活動深入開展,提高少年兒童的閱讀興趣和閱讀水平,促進學生的全面成長。

二、活動時間

2023年4月23日。其中的閱覽室使用將一直持續。

3、活動目的

培養孩子們的讀書興趣和良好的閱讀習慣。

四、活動物件

全體師生

五、活動倡議

在4月23日這一天,告訴親人和朋友:「今天是世界讀書日,讓我們共同享受讀書的快樂」;

在這一天,走進伴你終生讀書的學校----圖書室;

在這一天,走進新的閱覽室,開始新的閱讀;

在這一天,大家互贈一本最喜愛的書,傳遞美好的感受和新的啟迪;

在這一天,關閉電視一小時,在溫馨安靜的環境裡共享閱讀的快樂;

從這一天開始,「時間再緊也要讀書,工作再忙也要談書,經濟再困難也要買書,住處再擠也要藏書,交情再淺也要送書」;

從這一天開始,要確立一種信仰:「讓終身學習、畢生閱讀成為一種習慣和風尚」。

六、活動安排

(一)推薦一本好書

1、以班級為單位,組織讀書主題班會。由班主任指導,學生推薦一本好書,每班擇優選三到五人送全校評比。

2、下午第四節,全校教師參與,由兩名教師各推薦一本好書。

(2)愛心留言

1、五六年級為四川雅安蘆山**中受災同胞愛心留言,展示自己的文采。

2、三四年級些一句讀書名言。用心展示自己美觀的字型。

3、一二年級摘抄一句古詩或諺語。

(以上內容擇優張貼展示)

(三)走進閱覽室

3-6年級利用今天每班輪流到新閱覽室。熟悉閱讀流程和制度。做好第一次試讀工作。

(4)有獎回答(待定)

我推薦一本好書

嶺頭小學和我一起閱讀吧

我推薦一本好書

嶺頭小學和我一起閱讀吧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2016.4.23 一 活動背景 為了迎接 世界讀書日 的到來,也為了響應市局號召,同時更是為了紮實推進 書香校園行動 進一步營造 書香校園 的良好文化氛圍,使學生在 書香校園 中盡情享受讀書的快樂,讓讀書成為習慣,我校決定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這天舉行讀書活動,特制定本方案。二 活動目的及意義 1...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為慶祝第21屆 世界讀書日 推動書香校園建設的深入開展,學校特開展系列讀書活動,讓師生在讀書中學會思考,在讀書中開拓視野,在讀書中享受生活,在讀書中感悟人生。一 活動主題 閱讀,讓我們的世界更豐富 閱讀,讓我們的人生更精彩!二 宣傳標語 好書伴我行,書香遍校園 書籍點亮人生,書香洋溢校園 與經典同行...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讓閱讀成為習慣,讓思考伴隨人生 二 活動簡介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為慶祝這個莊嚴而神聖的日子,也為提高大學生對讀書的重視,讓更多的人漫步於書廊下,暢遊於書海中,從而學得更多獲得更多,世紀星小學部特舉辦此次活動,以 齊誦梁啟超的 少年中國說 千餘名師生讀書簽名 等形式的活動向大家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