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2021-03-04 09:53:22 字數 1290 閱讀 6893

為慶祝第21屆「世界讀書日」,推動書香校園建設的深入開展,學校特開展系列讀書活動,讓師生在讀書中學會思考,在讀書中開拓視野,在讀書中享受生活,在讀書中感悟人生。

一、活動主題

閱讀,讓我們的世界更豐富;閱讀,讓我們的人生更精彩!

二、宣傳標語

好書伴我行,書香遍校園

書籍點亮人生,書香洋溢校園

與經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

開卷有益——我們愛讀書;良師益友——我們讀好書;行萬里路——我們多讀書;學海無涯——我們勤讀書。

三、活動時間

2023年4月9日——4月24日

四、內容與形式

(一)系列活動之一:教師作文、書法、繪畫、手工等作品。

1、參與物件:全體教師

2、活動內容:教師們通過創作各種作品來傳達分享閱讀的樂趣。

(二)系列活動之二:分享閱讀分享快樂

為迎接世界讀書日,進一步引導學生遨遊書海,親近書籍,與好書為友,開闊視野,陶冶情操,學校將舉行手抄報設計製作活動。

1、手抄報主題:童話、寓言、歷史人物等相關讀書故事。

2、手抄報應精心進行選材和設計。所選(寫)內容均應短小精悍,體趣味

性、教育性、藝術性和創造性的特點。

3、參評手抄報的排版應符合報紙的基本要求,標題突出,**並茂,版面

生動活潑。

4、活動作品統一使用8開圖畫紙。

5、手抄報的文字部分必須堅持「手抄」原則。所有文字必須使用規範字,要注意校對,杜絕錯別字。

(三)系列活動之三:感悟閱讀,分享人生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為了讓更多的同學積極的參與到讀書的熱潮中來,學校將舉行以「讀書」為主題的徵文活動。

1、以「讀書」為主題,題目自擬。

2、活動徵文需使用由學校統一分發的稿紙。

五、上交時間:2023年4月18日之前,交至學校行政辦公室。

六、活動獎項設立:

1、所徵集作品,均由相關老師擇優評定出

一、二、三等獎數名,期中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0名,並頒發獎狀。

2、本次活動參與積極、表現優異的班級將授予團體獎。

3、所獲團體獎,及個人獎的班級,均可為班團體加班分。

七、請每一位學生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嘗試著做到以下幾點:

這一天,走進書店,買一本自己喜愛的書,開始閱讀;

這一天,告訴親人和朋友:「今天是世界讀書日,讓我們共同享受讀書的快樂」;

這一天,在家關閉電視一小時,在溫馨安靜的環境裡共享閱讀的快樂;

這一天開始,確立一種信仰:「讓學習和閱讀成為一種習慣和風尚」。

學校語文教研組

2016-4-5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2016.4.23 一 活動背景 為了迎接 世界讀書日 的到來,也為了響應市局號召,同時更是為了紮實推進 書香校園行動 進一步營造 書香校園 的良好文化氛圍,使學生在 書香校園 中盡情享受讀書的快樂,讓讀書成為習慣,我校決定在4月23日世界讀書日這天舉行讀書活動,特制定本方案。二 活動目的及意義 1...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一 活動主題 讓閱讀成為習慣,讓思考伴隨人生 二 活動簡介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為慶祝這個莊嚴而神聖的日子,也為提高大學生對讀書的重視,讓更多的人漫步於書廊下,暢遊於書海中,從而學得更多獲得更多,世紀星小學部特舉辦此次活動,以 齊誦梁啟超的 少年中國說 千餘名師生讀書簽名 等形式的活動向大家展示...

世界讀書日活動方案

在 4 23世界讀書日 到來之際,我校開展 2013校園讀書節 活動。一 指導思想 傳承圖書經典之精華,培養厚德篤學之人才。為了更好地營建書香校園,在全校師生中倡導多讀書 讀好書的文明風尚,進一步促進素質的提高,推動閱讀活動深入開展,以 請和我一起讀書吧 為主題,營造師生共同讀書的良好校園閱讀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