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活動策劃書

2021-03-11 11:03:53 字數 1813 閱讀 9102

一、活動主題:「腹有詩書氣自華」

二、活動背景: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決議,將每年的4月23日定為「世界讀書日」,並呼籲:「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們,無論是年老還是年輕,無論是貧窮還是富有,無論是患病還是健康,都能享受閱讀的樂趣,都能尊重和感謝為人類文明作出巨大貢獻的文學、文化、科學思想大師們,都能保護智財權。

」自那時以來,這個獨樹一幟、墨香洋溢的節日聲譽日隆,受到全世界人們的關注和歡迎,其宗旨和意義也逐漸深入人心。以節日的形式,讓人們向那種健康、高尚、純粹的生活方式回歸,向那些為人類開拓了自由、豐富的精神世界的偉人致敬。這是真情的呼喚,這是深沉的緬懷。

不論膚色,無分國別,人們在這個節日裡表達對人類文明發展的信心和希望。在這一世界潮流之中,我們的熱情也日趨高漲——多讀書、讀好書,正成為今天我們全社會的共識與需求,一股股清新的讀書之風撲面而來。

三、活動目的:閱讀是成長的基石,閱讀是精彩人生的開始。我們倡導師生愛書、讀書,進一步激發大家的讀書熱情。

一部好書就是一堂生動的人生教育課,是一次鮮活的人文精神教育。培養並提高同學們的人文素質和人文修養,讓同學們成為乙個真正的有內涵有文化的人。讀書是提高個人素質的重要途徑。

不管學什麼專業都要有自己的人生觀,對人生都會有自己的感悟。而乙個不具備人文素養的人,即使專業知識學得再好,也是乙個缺少靈魂的人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這一天,請捧起心愛的書,在溫馨的環境裡享受閱讀的快樂,請相互介紹一本最喜愛的書,傳遞美好感受,請一起誦讀美文,體會心與心的交融。世界讀書日,讓我們用書籍構建文化長城,用知識激發智慧型泉湧。

在全系倡導多讀書、讀好書的文明風尚,進一步促進大學生素質的提高,推動大學生閱讀活動深入開展,營造終身讀書的良好校園文化氛圍,推動讀書活動深入開展,促進學習型校園建設,提高大學生的閱讀熱情,特別是提高大學生的閱讀興趣和閱讀水平,促進和諧校園的構建和文化校園的建立做出應有的貢獻。

四、活動主辦方:教育科學學院團總支

五、活動策劃承辦方:教育科學學院大學生聯合會

六、活動時間:2023年3月18日—2023年4月30日

七、活動地點:具體活動各有安排

八、活動流程:

(一)「我讀書,我快樂」徵文活動

1、徵文主題:「我讀書,我快樂」

2、徵文時間:2023年3月18日—2023年4月23日。

3、徵文細則:

(1)徵文形式: 題目自擬、體裁不限、字數不定。

(2)徵文要求: 各班上交的作品必須要主題鮮明,內容具體,積極向上,材料真實,文字流暢,情真意切。各年級各班上交的作品,註明作者的姓名,班級,學號。

4、獎勵辦法:

(1)本次徵文活動與我校每月的班級評估掛鉤,各班必須上交3篇稿子,最多5篇。

(2)評選方式:由學院有關老師評選出優秀作品。

(3)學校將對學生的優秀作品在宣傳欄展示,對特別優秀的作品將交至廣播站宣讀並上傳至學院**。

5、徵集方式:

各班的作品於2023年4月15日上交到教導室李又清老師處。

6、活動要求:

(1)各班要高度重視,大力宣傳,爭取投送出高質量的文稿。

(2)各班要以本次徵文活動為契機,促進良好的班風,學風的形

(二)「讀書與電影」活動

1.活動時間:2023年3月18日—2023年4月30日。

2.活動地點:師專樓三樓

3.活動方式:每週六**一部和讀書有關的活動。

4.活動流程:

(1)張貼海報對此次活動進行宣傳。

(2)主持人致開場白。

(3)開始電影賞析。

(4)電影**完後,讓同學們談自己的感受。

(5)對會場的衛生進行清理及對本次活動進行總結。

九.注意事項

活動各項環節應按照相應的學校相應的規定進行。

世界讀書日活動策劃書

培訓物件 1 讀書會全體學生。2 在校大二學生。活動4 溫馨提示語徵集 活動形式 面向全校讀者公開徵集 文明借閱 文明學習 溫馨提示語,以讀者教育讀者的方式,為廣大讀者建立乙個溫馨 和諧的借閱環境,引導讀者愛館護館,構建和諧的校園文化 活動時間 截止到2012年4月25日 活動物件 各班級或專業。一...

世界讀書日活動策劃書

書主辦單位 自動化技術系 承辦單位 院圖書館 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七日 1 活動背景 為進一步貫徹科學發展觀,推進校園和諧文化建設,提高大學生文化素質,倡導全民讀書的新風尚,營造知識 文化 和諧的濃厚氛圍,提公升我校的文化品位,更好地推進我校的學風建設。二 活動主題 共享閱讀,共浴書香 三 活動時間 2...

世界讀書日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為了迎接4月23日 讀書日 的到來,引領大家走進圖書館,與書為友,讓大家愛讀書,讀好書。弘揚優秀讀書傳統,廣泛傳播讀書的理念,興起讀書的學習熱潮。讀書改變人生,習成就未來。進一步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特意開展 播撒書香,溢滿校園 主題活動。二 活動時間 2012年4月23日 三 活動地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