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讀書日策劃書

2022-04-25 21:54:03 字數 1338 閱讀 1367

一、活動目的

為了迎接4月23日「讀書日」的到來,引領大家走進圖書館,與書為友,讓大家愛讀書,讀好書。弘揚優秀讀書傳統,廣泛傳播讀書的理念,興起讀書的學習熱潮。讀書改變人生,習成就未來。

進一步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特意開展「播撒書香,溢滿校園」主題活動。

二、活動時間

2023年4月23日

三、活動地點

圖書館門前的廣場

四、活動物件

全校師生

五、活動內容

1、舉辦專題講座

講座內容包含我們的大學生活、圖書館的職能、名人和圖書館的故事、怎樣利用圖書館資源、大學生讀書推薦等內容,系統介紹圖書館功能和利用圖書館資源的方法。

2、讀書視野——當代大學生閱讀

活動形式:開展問卷調查,了解大學生的書籍閱讀方向。並更好的豐富大學文化。愛惜書,用好書,好用書。同時踴躍鼓讀者多給圖書館意見和建議

3、書香瀰漫——簽字活動

活動形式:讓同學們在橫幅上簽字,加強對書籍的熱愛,讓大家愛上讀書。

4、十佳優秀讀者評選活動

為進一步推動我校優良學風的建設,樹立校園讀書之風,在讀者中爭做文明讀者,關心和愛護利用圖書館資料的良好風氣激發同學們的讀書熱情。特在讀書月舉辦「十佳優秀讀者」評選活動。

評選條件如下:

① 圖書借閱數量:主要參考讀者借閱與自己專業或者有利於自己能力提高,和文化素質提高的書籍。

②誠信借閱:在統計期間內是否有超出借閱的期限行為。

③文明借閱:在讀書館借閱時是否遵守館內相關紀律,在圖書館是否有違規記錄。

5、 好書漂流——圖書漂流閱讀活動

活動口號:讓好書流動起來

活動形式:大家評選出自己最喜愛的書籍。然後把大家評出結果公布出來。

六、活動內容安排

(一)宣傳工作

利用例會、通知、海報、廣播、飛信、qq、**等渠道做好大力宣傳工作:

(a) 海報宣傳(4月18日—23日)一號和二號飯堂門口

(b) 通知各系各班(4月18日)

宣傳部:負責活動前報和展板的布置,以及活動中好書漂流活動和問卷調查活動。並寫好問卷調查的內容和題目。

組織部:書展活動和簽字活動。

秘書部:負責好書漂流活動,並把好書的評選結果公布

網路部:現場拍照和維持現場秩序

沒有安排到的部門,協助其他部門工作。

七:所需物資與經費預算

筆 5支x2=10

一等獎 50份x3=150

二等獎 40份x2=80

三等獎 30份x1=30

優勝獎 20份x0.5=10

礦泉水 10支x2=20

獎品(書籤、書夾、糖果、精緻的小禮品)

總計300元

何兆娟書香協會

世界讀書日策劃書

宜賓學院 世界讀書日活動 策劃主辦單位 化學與化工學院團總支 承辦單位 青年志願者隊 策劃時間 2016年4月16日 一 活動背景 為了響應4月23日世界讀書日,激起學生對讀書的熱情,增強學生文化素養,化學與化工學院青隊決定組織讀書日宣傳活動。二 為增強學生的課外閱讀量,宣傳讀書的重要性三 活動主題...

世界讀書日活動策劃書

培訓物件 1 讀書會全體學生。2 在校大二學生。活動4 溫馨提示語徵集 活動形式 面向全校讀者公開徵集 文明借閱 文明學習 溫馨提示語,以讀者教育讀者的方式,為廣大讀者建立乙個溫馨 和諧的借閱環境,引導讀者愛館護館,構建和諧的校園文化 活動時間 截止到2012年4月25日 活動物件 各班級或專業。一...

世界讀書日活動策劃書

書主辦單位 自動化技術系 承辦單位 院圖書館 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七日 1 活動背景 為進一步貫徹科學發展觀,推進校園和諧文化建設,提高大學生文化素質,倡導全民讀書的新風尚,營造知識 文化 和諧的濃厚氛圍,提公升我校的文化品位,更好地推進我校的學風建設。二 活動主題 共享閱讀,共浴書香 三 活動時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