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教研組活動計畫

2022-10-29 18:48:06 字數 929 閱讀 9143

小賈學校

一、指導思想

新課程理念指導教學的改革,關注每乙個學生的發展,為學生的發展服務。堅持以教師觀念的轉變,促教學方式的變革,以教師素質的提高,促課堂教學效益的提高,進一步增強教學的活力,達到紮實雙基,重視能力,發展創新意識和能力的教學目標。使學生愛學語文,會學語文,學有用的語文。

二、教師情況分析

語文教研組教師共6人,教師素質優良,教學工作負責,年輕教師充滿活力,在教育教學方面都有自己獨特的方法,整體水平較高。在上學期的教研活動中,各位老師都能支援工作,積極參加教學研討活動,積極組織學生參加各項競賽。相信在新的學期裡全體語文教師一定能夠團結協作,取得更優異成績。

三、主要工作重點:

1、以新課程理念的實施帶動教學觀念的轉變和教學方式、學習方式、教學評價的變革。

2、以提高課堂教學質量為基石,保證五年級語文的教育教學質量。

3、以教學監測為基礎,切實做好教學分析和評價,促進教師自我反思。

4、積極參加校本培訓,認真學習理論性文章和有關經驗。

5、開展有關教學經驗的交流。

四、具體安排

二月份:

1、制定語文組活動計畫,各語文教師制定學科計畫;

2、組織學習《新課標》解語材料;

3、教學檢查。

三月份:

1、課題分工與設計;

2、組織講故事比賽活動;

3、每月教學檢查。

四月份:

1、學習有關教學新理念的文章;

2、組織寫字比賽活動;

3、部分老師上研討課;

4、期中教學檢查。

五月份:

1、部分老師上研討課;

2、組織手抄報評比活動;

3、每月教學檢查。

六月份:

1、**教學錄相;

2、認真撰寫教學**, ;

3、期末教學檢查;

4、期末教學質量分析。

小學語文教研組教研活動計畫

本學期將緊緊抓住優化課堂教學這一中心,提高我校語文教學質量,提高全體語文教師專業化素質 以新課程精神為指導,扎扎實實進行校本教研 努力開創語文教研工作的新局面,促進學校教育的新發展,大面積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一 教研目標 1 學習有效教學的理念與策略,開展有效課堂教學研究。2 繼續進行校本課題的研究,...

語文教研組教研活動計畫

語文教研組2011 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教研工作計畫 國家中長期教育發展綱要 中關於職業教育部分提出 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職業教育要面向人人 面向社會,著力培養學生的職業道德 職業技能和就業創業能力。到2020年,形成適應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產業結構調整要求 體現終身教育理念 中等和高等職業教育協調發...

湯頭小學語文教研組活動計畫

2008 2009學年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以現代教育思想 現代教育理念為指導 全面落實學校本學年教育 教學 工作計畫 教學計畫,認真學習 新課程標準 現代教育教學理論,提高教育教學基本技能和駕馭教育教學能力,強化教師專業化發展,紮實推進有效教學,奮力打造語文優質課堂,積極 穩妥 有效地深化語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