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一記敘文作文

2022-10-23 23:09:12 字數 1020 閱讀 3928

高一記敘文

蒹葭叢生,極美;星辰密布,極美;百花齊放,極美。我在眾裡之中,眾人容我與其共此時。無窮的遠方,無數的人們,都與我有關。天涯兩端,共此明月,還有什麼可羨慕的呢?

喧嘩的鬧市,行走的人群,盡是繁華;貧瘠的土地,家徒四壁,滿是無奈。這樣兩幅格格不入的圖景卻被快樂的巴郎——阿里木連成一線。在那華燈初上的星輝之城,總有乙個高大的身影在煙斜霧橫中快樂地呼喊。

人們被眼前的美食所吸引,今天又是大豐收!但是,這卻並不能改變阿里木清貧、節儉的生活。因為這些不計勞動成本的微薄收入是用來援助那些渴望校園生活的孩子們的,它的溫度勝過跳躍得歡快不已的火焰,充滿了溫暖人心的力量!

精彩內容,盡在百度攻略:

於是,當城市上空公升起一輪皓月,路人在看,孩子們也在看,此時與共,一同綻放笑臉。

阿里木就這樣牽掛著遠方,把自己擱淺,把身邊的風景連成一線,如同蒼蒼大山——山銜好月來!

曾讀到過瀛洲多仙人,山人每每登高,仙樂由山中悠悠而來,甚是好聽。山人對仙人手中之琴心生嚮往。對神明的褻瀆是不可饒恕的,仙人一怒,將其中一弦扯斷,那人依然執著拿走琴,只是,樂章再也不得完整了。

精彩內容,盡在百度攻略:

一弦一柱本相連,少了任一都是殘缺,你我又如何能保全了自己而棄他人?

落紅翩然而下,搖曳生輝,碾做塵泥,甘心護花。

吳菊萍該有多美?那雙聖潔的收托起了生命的希望之光!不羨牡丹不羨蓮,此朵幽菊吐芳華!精彩內容,盡在百度攻略:

那本是他人之子,僅僅只是身邊無數過客中的一員,可在吳菊萍的心中,那更是一朵含苞待放卻又搖搖欲墜的花蕾。高樓層層,幼童如同天降,負著「遠方」難以估量的重量就這樣硬生生落入她的懷中。純白的四周正如她純白的心。

她在笑,山花燦爛,她,在從中笑!她護住了她的身邊之人,成就了遠方的風景!此時她與她同心同生!

有歌者讚道:「南野之木,芳園之菊,眾裡援他,謂可歌也!」

當世界越變越小,或許我們更應該注意到身邊的風景,如斯美麗。精彩內容,盡在百度攻略:

山河賦予我美的盛宴,眾人賜予我齊心的力量,我呢?我該償還些什麼?我於眾裡來,歸入眾裡去。

山人徹悟,將琴歸還,七弦和一。仙樂再響,明月東昇。

高一優秀記敘文集錦

學生作文展示 1班陳美希 成長路上的陽光 成長的道路上總是布滿荊棘的,不是一帆風順的。但總會有一雙陽光般溫暖的手,安撫你的傷痛,照亮成長的道路。已步入高中乙個月的我,將迎來高中的第一次考試 月考,雖說是小考試,但心裡的緊張感也是不言而喻了。我低著頭,拖著行李箱從人頭攢動的校門裡艱難地擠出,一抬頭便看...

以吃苦為話題的作文記敘文 高一吃苦作文

以吃苦為話題的作文一 這是一首周華健的新歌的歌名,當我第一次聽到它時,很納悶 吃苦怎麼會是種幸福呢?我不明白,可是再仔細想一想,似乎又能體會到周華健的絲絲感覺 作為乙個高一新生,那種中考後 勝利大逃亡 的激動已經煙消雲散,我曾不止一次地說過 如果可以,我願意再過一次初三 也許在一年前,我自己都會責怪...

作文輔導 怎樣寫好記敘文 一

中學生作文輔導 第一講 作文是學生最頭疼的內容之一。聽到過學生這樣說,作文無從下手,白花時間精力,還不如背一點基礎知識呢。甚至有的認為,作文是天生的,努力與否差不多。其實不然,雖然作文是一種綜合考察,涉及 雙基 關乎閱讀理解,是概括總結能力的檢驗,也是邏輯思維 應變能力的體現,等等。總之是乙個學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