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招聘英語寫作指南 記敘文

2022-08-12 20:21:04 字數 922 閱讀 9205

記敘文,是以講述故事或描述人物為主要內容,以敘述為主要表達方式的文章。敘述就是把與人物或事件有關的東西介紹出來,一般來說,記敘文分為記人和記事兩種。記人是以人為主要敘述物件的文章,主要講述人物的活動、經歷、性格等方面。

記事是以事件為中心的文章,事件的發生、發展和結果是文章的中心。包括用英語描述情景、態度或感情,以及教學故事等。接下來就簡單談談在教師招聘英語寫作中記敘文的寫作技巧。

1. 明確 「 五個 w 和乙個 h 」

要寫好記敘文,首先要確定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寫什麼,然後開始布局謀篇。我們可以用「五個 w 和乙個 h」的方法,即 what(什麼事),who(什麼人),when(什麼時候),where(什麼地點),why(什麼原因),how(怎麼樣)。整個寫作內容的確定、寫作材料的篩選,都要圍繞這五個 w 和乙個 h 進行。

2. 確定以第幾人稱及以何種順序展開敘述

(1)一般來說,英語記敘文要以第一人稱(i/we)和第三人稱(he/she/it/they)來展開敘述。第一人稱是從「參與者」的角度進行敘述;第三人稱是以「觀察者」的身份展開敘述,要根據具體情況合理選用。

(2)在確定了人稱之後,要確定展開記敘的順序。在英語記敘文中,最常用的是按事情發生的時間或空間順序進行記敘。

3. 在塑造人物、展開情節上下功夫

我們記敘的任何事情都是由人來進行的,人物塑造的好壞是衡量記敘文好壞的乙個重要標準。因此,表達人物的動作、語言以及展開情節時,使用哪些句型、短語、詞彙都應該仔細推敲。

4. 注意文章的完整性

整篇文章要完整,內容全面,詳略得當,層次分明,重點突出。英語記敘文的時態通常為一般過去時,但如果是經常性的事件或自然現象、社會現象,則常用現在時。

5. 所述事情的情節展開要突出重點、詳略有致

可有意識地採用類似「設定懸念」「前後呼應」等的寫作手法,以吸引讀者的興趣。好的記敘文具有描述事件具體、人物形象逼真、故事生動感人的特點。

2019廣東教師招聘面試備考指南

教招面試的形式是不同的,有些採用 試講 的形式,有些採用 說課 的形式 還有時採用 結構化面試 的形式。大部分地區的公告中並沒有給出具體的面試形式,通常的情況是 面試形式詳見面試通知書 這對考生來講是乙個嚴峻的考驗,因為在接到通知書之前,考生要全面備考說課 試講和結構化面試,以做到有備無患。因此這就...

2023年作文寫作指南 論誠信

作文題目 失去誠信等於碎了的鏡子,不可能修復,請以 誠信 為主題進行寫作。要求 文體不限 不少於 詩歌不少於30行 文中不得出現真實的人名 學校名和地名。思路點撥 一是採用正向的思維方式,說明注重誠信 誠實守信在生活中 社會中的重要價值和意義,可以採用記敘文的形式描寫身邊誠實守信的人,也可以採用議 ...

2023年萍鄉市教師招聘面試備考指南

萍鄉華圖首期課程即將開課,預報從速!小班教學,專項指導 說課 答辯 7月15 20日 6天6晚 4680元 地點 萍鄉市如家快捷酒店 步行街沃爾瑪旁 有任何問題請撥打 151 相信廣大江西考生正在焦急地等待筆試成績。在等待的過程中,華圖教師事業部的老師提醒大家,筆試奮戰過後,在面試這個環節仍然不能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