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州市水文水質調查

2022-10-17 23:24:24 字數 910 閱讀 4204

濱州市位於魯北平原,東與東營市為鄰,南與淄博市接壤,西與濟南市相連,北瀕渤海。全市境域橫跨黃河兩岸,東西最長跨度120km,南北最長跨度175km,總面積9444.7km2。

濱州市屬溫帶季風型大陸性氣候,春季多風少雨,氣候乾燥;夏季氣候潮熱,降雨集中;秋季天高氣爽,雨量減少,氣溫急降;冬季雨雪稀少,氣候乾冷。年平均氣溫12.4-13.

1℃,年平均降水量為575.4mm,年平均水面蒸發量1213.5mm。

濱州市河流均為雨源性河流,除黃河灘地歸黃河流域外,以黃河為界,南部為小清河區,北部為魯北平原區。

濱州市版圖面積9600平方公里,人口380萬,現轄濱城區、惠民、陽信、無棣、沾化、博興、鄒平五縣二區和濱州經濟開發區、濱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濱州北海經濟開發區,是黃河三角洲區域內最大的行政區。

濱州市當地水資源可利用量為71236.2萬m,其中地表水可利用總量為22229.0m,淺層地下水可開採量為50968.7萬m。

一、地表水資源

根據濱州市水利局《濱州市水資源公報》統計顯示,2023年各河段總體平均蓄水量在3300萬m左右。具體見表1:

二、地下水資源

濱州市多年平均地下水資源量為65295.7萬m,礦化度小於2g/l的地下淡水資源量為80214.3萬m。

根據濱州市水利局《濱州市水資源公報》統計顯示,2023年9月1日-2023年10月1日全市地下水平均埋深為3.61m。

三、水質監測評價

本次引用的水質監測以城鄉生活或工業用水供水水源地為重點,共監測19座水庫和1個河段,相應布設的監測斷面20個,河道監測斷面位於濱城區黃河浮橋。監測專案為水溫、ph值、色度、溶解氧、高錳酸鹽指數、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揮發酚、氰化物、汞、砷、六價鉻、氯化物共計13項。2023年全年各監測斷面水質類別見表2。

由表2可知,濱州市19座水庫和1個河段無i類、iv類和v類水,均為ⅱ類水和ⅲ類水,以ⅱ類水為主。

濱州市職工勞動合同

合同甲方乙方 濱州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監製 使用說明 一 用人單位 甲方 確定招用勞動者 乙方 後,需簽訂本合同明確雙方的勞動權利和義務。乙方口頭同意被錄用而不願簽訂本合同的,甲方應作不同意招用處理 乙方同意簽訂合同而甲方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乙方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乙方每月支付兩倍...

2023年濱州市小麥生產總結

2006年小麥生產總結 濱州市農技站 全市小麥收穫面積312.45萬畝,平均單產400.95公斤,總產125.29萬噸。與上年相比,面積增加2.28萬畝,增幅0.74 單產增加17.85公斤,增幅4.66 總產增加0.65萬噸,增幅5.47 從產量構成看,平均畝穗數34.11萬,增加5.8萬,增幅2...

濱州市美術教學能手聽課心得

篇一 教學能手選拔聽課心得體會 教學能手選拔聽課體會 近期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教學能手選拔聽課活動,這期間我聽了許多優秀教師的課,讓我受益匪淺。這些課科目不同,風格迥異,但每節課對我來說都是高位引領,都有很多值得我學習和借鑑的東西。現在聯絡我自己平時教學中遇到的一些問題,說一說我淺薄的體會。一 教師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