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油質量檢驗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2022-10-17 07:57:26 字數 903 閱讀 7671

作者:宋成威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16期

摘要:隨著國民經濟的迅猛發展,人們的精神追求和物質享受也在不斷的提高,在吃上也由原來的吃飽變為現在的不僅要吃飽還要吃好,要吃的精、吃的健康,由此糧油等食品的質量安全問題成為了人們所共同關注的目標。糧油的質量是否達標,是關係著民生的大問題,所以,國家食品安全監督部門必須要加強對糧油質量的監管工作,以確保人們吃的安全。

關鍵詞:糧油質量;食品安全;質量檢驗

前言糧食工作最基本的內容就是糧油質量檢驗,雖然是最基本,但卻具有很強的政策性和社會意義,民以食為天,一旦糧油質量出了問題,會給社會的安全、穩定帶來很多危險因素,不但會造成國民經濟的損失,還可能會導致讓人痛心的**事件發生。因此,必須要深刻的認識到目前糧油質量檢驗中存在的問題,應用科學的方法和有效的措施改進檢驗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確保人們在糧油食用中的安全,以促進社會的安全、穩定。

1 糧油質量安全的含義與特徵

1.1 糧油質量安全的含義

糧油質量安全,就是要有效的消除糧油在生產、加工、運輸、儲存等各個流轉過程中的安全隱患,使糧油質量符合國家食品安全部門制定的標準,達到無公害,從而保證人們食用時的安全,同時也保證生態環境不受破壞。

1.2 糧油質量安全的特徵

1.2.1 具有隱蔽性;從科學的角度講,糧油的質量很難用人的感官或是物理方式去判斷,必須要經過專業人員使用專業的裝置進行檢驗後才能得出是否安全的結論。

1.2.2 具有慢作用性;糧油中的大部分安全隱患對人體所起的***都呈現的較為緩慢,很多時候都是在不知不覺中對人的身體健康形成威脅,正是由於這樣,所以容易造**們的忽視。

1.2.3 具有相對性;所謂的相對性是說對糧油質量的安全評價是相對的,對於糧油質量的檢測結果一般可分為:

不含有害物質、含有有害物質但是其含量在安全範圍內、含有有害物質並且有害物質嚴重超標,對於中間的情況其實就是相對而論。

糧油質量檢驗師複習

糧油質量檢驗師學習內容整理 檢驗準備 1 制定檢驗方案制訂 糧油質量檢驗方案的內容與要求 檢驗方案中的樣品資訊內容 檢驗方案中的樣品資訊內容 檢驗方案中的複檢情況 檢驗方案中的檢驗規定 2 高效液相色譜儀的準備高效液相色譜儀的特點液固吸附色譜法的分離原理 液液分配色譜法的分離原理 離子交換色譜法的分...

糧油質量檢驗員個人簡歷

應聘崗位 糧油質量檢驗員 姓名 彭建英 學歷 本科 專科 高中 學校 杭州職業學校 南糧油質量檢驗員專業設計!乙份菜鳥也能修改的模板!糧油質量檢驗員畢業綜合測評成績糧油質量檢驗員 工作技能 極具創意的廣告策劃 文案寫作能力糧油質量檢驗員 善於製作ppt文件,配色排版糧油質量檢驗員 英文閱讀能力強,有...

糧油質量檢驗員崗位責任制

四 藥品數量必須和台賬相符,每週進行一次清查工作。五 對已無效或作廢的藥品應做好記錄,及時處理。糧食燻蒸安全作業制度 一 思想準備 燻蒸前應對操作人員進行安全操作教育,參與燻蒸工作人員必須服從總指揮領導。二 組織準備 事先要與當地消防 安全 衛生部門聯絡配合,總指揮要親臨現場副指揮要積極配合總指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