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試題

2022-10-16 14:18:11 字數 1660 閱讀 5025

婦產科n0級**第1月理論考試題

一、 填空題

1、因護理工作疏漏,服務態度等原因引起行風投訴或糾紛的**及護理單元,報醫院質量控制委員會討論,有效投訴扣科室基礎管理考核分,一般投訴扣分。

2、保持病房避免 ,做到

3、每日核對搶救物品,班班交接,做到帳物相符。各種急救藥品、器材及物品應做到「五定

4、在搶救患者過程中,正確執行醫囑。口頭醫囑要求準確清楚,**執行前必須 ,確認無誤後再執行以備事後查對。及時記錄護理記錄單,來不及記錄的於搶救結束後據實補記,並加以說明。

5、做**前,**要嚴格遵守操作規程。

6、用藥時要檢查及 。靜脈輸液時要檢查瓶蓋有無鬆動、瓶口有無裂縫、液體有無沉澱及絮狀物等。多種藥物聯合應用時,要注意 。

7、如發現給藥錯誤,應及時積極採取補救措施。向患者做好解釋工作。

8、輸血前須經兩人共同執行三查八對並簽名,三查即八對即:核對取血後應在輸入,輸血完畢後保留血袋 ,以備必要時查對。

8、使用藥品前要檢查藥瓶標籤上的和藥品質量,不符合要求者不得使用。擺藥後須經查對後再執行。

9、臨床科室儲備的毒、麻、精神藥品,僅限該科室常用和急救用的品種,並建卡建冊,實行「四專」:即每班交接,交**時帳物相符。

10、凡遇時,均應進行病例討論且病區**均應參加。

11、護理人員應遵醫囑落實各項護理,執行各項護理操作前,應認真履行告知義務。操作中應地對待患者,使用文明用語。

12、病區**檔案或 ,各項護理檔案書寫要病人出或死亡之後,病歷須按規定排列整齊,護理病歷隨醫療病歷送交病案室負責保管。

13、所有住院患者統一佩戴手腕帶,醫務人員在進行各項診療操作前應認真查對手腕帶上患者資訊。給患者佩戴手腕帶時需囑其注意

14、發生護理不良事件後報告時間:當事人應立即報告值班醫師、病區護**長和科主任,病區**長及時報告科**長,並在填寫「護理不良事件報告單」上報護理部。有關的記錄、標本、化驗結果及相關藥品、器械均應不得擅自

二、選擇題

1、搶救病人時,醫師下達口頭醫囑,執行者須複誦一遍,經雙方核實無誤後,方可執行。( )

2、臨時即刻執行的醫囑,需經二人查對後方可執行,並記錄執行時間,執行者簽名。( )

3、醫囑必須每班查對,**長每週至少參加大查對1次.( )

4、備藥前要檢查藥品質量,如不符合要求或標籤不清者,也可使用。( )

5、搶救時所用藥品的安瓿可直接遺棄。( )

6、醫護人員到輸血科取血時與發血的雙方必須共同做好「三查八對」。( )

7、輸血時由兩名醫護人員帶病歷共同到病人床旁,仔細進行「三查八對」,確定無誤後進行輸血,並兩人簽名。( )

8、一級護理每小時巡視患者,觀察患者病情變化( )

9、急救器材、藥品齊備完好,做到"四定"「三無」「一專」搶救物品可隨便外借。( )

10、若遇病人病情發生變化,在通知醫生後安心等待醫生下醫囑。( )

11、搶救時也不可執行口頭醫囑。( )

12、因搶救病人未能及時書寫記錄的,有關醫務人員應當在搶救結束後12小時內據實補記。( )

13、搶救工作進行時,不要通知病人家屬。( )

14、搶救完畢,交下一班清理用物,補充藥品、器材,進行終末消毒處理等。( )

15、嚴格執行藥品管理規定,劇毒、***品加雙鎖專人保管,每班交接,做好登記。( )

婦產科制度

長虹醫院婦產科 制度 崗位職責 常用技術操作規程 目錄 1 婦產科工作制度 2 婦產科查對制度 3 病歷書寫制度 4 藥品不良反應報告制度 5 婦產科門診工作制度 6 危重病人搶救 報告制度 7 轉院 轉科制度 8 病房管理制度 9 醫師查房制度 10 會診制度 11 疑難病例討論制度 12 術前討...

婦產科總結,試題,重點 考試必備

第六章病理妊娠 第一節 流產 流產 abortion 妊娠不足28周,胎兒體重不足1000g而終止者。早期流產發生在妊娠12周以前 晚期流產發生在12周以後。有生機兒 妊娠20週至不足28周之間流產的胎兒體重在500至1000g之間,有存活可能,稱有生機兒。流產 一 胚胎 或胎兒 因素 胚胎發育異常...

婦產科科室管理

1 口腔科是從事診治頜面口腔生理與病理改變的醫療專科。2 隨著醫學的發展和需要,口腔科的分科也越來越細。3 近幾十年來,由於診斷技術 影像學 材料學 儀器和手術方法的改革,基礎醫學與其他學科研究的進展,使得國內 國外口腔科不僅有顯著的發展,對許多口腔科疾病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好的 方法。4 隨著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