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年度總結

2022-12-28 19:21:02 字數 857 閱讀 4458

2023年是全國衛生系統繼續深化改革的一年,一年來,婦產科全體護理人員在院領導護理部的正確指導下,圓滿的完成了本年度的護理工作,現將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認真學習並落實各項規章制度

1. 嚴格執行規章制度是提高護理質量確保安全醫療的根本保證,2023年初護理部重申了各級護理人員職責,明確了崗位責任制及護理工作制度,實行責任制護理,將分工更加細緻化。

2. 嚴格執行查對制度,醫囑班班查對,每週**長參加查對並記錄,各項護理操作時做到三查七對,杜絕差錯事故的發生。

3. 履行床頭交**制度,使**者與**者對患者病情更加了解,杜絕了因交接不清所造成的糾紛,同時又預防了併發症的發生。

二、開展優質化護理服務

1. 落實護理人員行為規範,使用文明用語,做到護患溝通到位。

2. 健康宣教工作開展即解決了患者的多重疑問,又拉近了護患之間的距離,有利於護理工作的順利開展。

3. 為了進一步體現「人性化護理服務」,時時為患者及家屬著想,在院方大力支援下,免費為住院病人家屬提供陪護床及麵粉,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評。

三、提高護理人員業務素質

1. 利用每週二下午全科護理人員共同學習專業理論知識分別由師級以上護理人員輪流授課,並將所學知識集中考試,做到人人掌握。

2. 加強了危重及手術病人的護理,堅持了床頭交**制度。

四、嚴格執行護理文書書寫規範

1. 每週三科內由質控小組人員對護理文書進行檢查,對查出的問題對科內做總結,杜絕此類問題再次發生。

2. 對危重手術患者護理記錄要求真實、準確、客觀、規範、及時填寫嚴禁塗、刮、粘等現象發生。

2023年是輝煌的一年,全年共收治病人人,分娩量為 ,這是全科人員共同努力的結果,過去的將成為歷史,我們要瞻望未來,爭取在新一年再創佳績。

婦產科實習總結

晚期 28 分娩 睡覺時應左側臥,如果平臥,易引起仰臥位低血壓綜合症,導致頭部血供不足,人感覺難受且臉色蒼白,孕晚期每天數好胎動,孕晚期孕婦的併發症會對胎兒產生影響,引起死胎,往往是先無胎動再沒有胎心,因此胎動對寶寶的存活有著很重要的意義,如果一發現沒有胎動應立刻去醫院,及時採取措施以免胎死腹中的悲...

婦產科經典總結

1.女性外 包括陰阜 大 小 和 前庭。2.女性內 包括 子宮 輸卵管及卵巢,後二者稱子宮附件。3.為 器官 月經血排出及胎兒娩出的通道。4.子宮的正常位置呈輕度前傾前屈位.重約50g,長7 8cm,寬4 5cm,厚2 3cm 宮腔容量約5ml。分為宮體 宮底 宮角 宮頸 宮腔。5.子宮峽部 子宮體...

婦產科工作總結

四 管理方面 嚴格遵守排班制度及首診負責制度,杜絕了空崗漏崗而發生醫療事故,堅持床頭交 制度,加強重點時段如夜班 中午班 節假日班等的管理,對重點病人的管理 如搶救室的患者和普通病房的危重患者,作為科室早會及交 時討論的重點,並引起各班的重視,我科室消毒責任明確 正規並及時記錄,手術病人嚴格把握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