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實習總結

2021-04-03 03:15:13 字數 1131 閱讀 4049

晚期(28-分娩)睡覺時應左側臥,如果平臥,易引起仰臥位低血壓綜合症,導致頭部血供不足,人感覺難受且臉色蒼白,孕晚期每天數好胎動,孕晚期孕婦的併發症會對胎兒產生影響,引起死胎,往往是先無胎動再沒有胎心,因此胎動對寶寶的存活有著很重要的意義,如果一發現沒有胎動應立刻去醫院,及時採取措施以免胎死腹中的悲劇發生,孕晚期注意體重的控制。正常情況下,胎兒的生長有個曲線:28週後較快,38周左右逐漸減慢。

孕婦的飲食也應合理安排,保持體重一周增長0.5公斤較妥當,越大越好養的觀念是錯誤的,寶寶太大難以自然生養,只有開刀。

孕晚期留意血壓,孕晚期妊高症的發生率很高,因此每次檢查時,宜注意的尿檢報告,看是否有尿蛋白,發現問題及時溝通。當心早產,如果孕37週前,出現下述幾種情況:**突然有水流出,且量較多,這大多是胎膜早破;**有出血,往往是低置胎盤或前置胎盤;子宮收縮(有規律的腹痛);這些常常是早產的訊號,應及時去平時檢查的產科醫院,以免貽誤時機,甚至造成終身遺憾。

通過在產科門診的見習,讓我對婦產科有了很大一步的了解,牢記了的對孕婦一定要耐心、仔細,要有愛心。

在婦產科近乙個月的實習生活中,在鄒老師的指導下,我基本掌握了產科一些常見的應急處理,使我覺得臨床工作的特殊性與必要性,以前在學校所學的都是理論上的知識,現在接觸臨床才發現實際工作所見並非想象那麼間單,並非如書上寫的那麼典型,好多時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時在工作中的經驗積累,所以只有紮實投入學習,好好體會才會慢慢積累經驗,一轉眼,乙個月的婦產科實習生涯已結束了,回顧這些日子,是苦是樂,是酸是甜,相信每乙個人心中都有一種屬於自己的味道,在婦產科近乙個月的實習生活中受益頗多,即將就要轉科了,卻有好多的不捨,對於我們的實習,科里的老師都很重視,每週的實習安排也很謹然有序從而讓我們循序漸進的學習與成長,在此,對各位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尤記得第一天來到婦產科的我帶著惶恐不安的心情杆在**站,聽著帶教老師介紹婦產科的情況,直到跟著慢慢熟悉環境之後,心情才放鬆下來,隨著我的帶教老師開始接下來的實習生活,總之我覺得在這段實習日子裡,我學到了很多,在這裡我要向我的帶教老師及護理老師以及科室的病人說聲謝謝,是他們指導培育了我,給了我機會,讓我慢慢成長,這週是我待在婦產科的最後一周,雖然我還是學生,也許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足我的知識與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病人健康的離去,渴望在學習中成長,爭取做一名默默歌唱,努力飛翔的天使,在乙個科室裡待久了,感覺大家有如同一家人一樣,老師的關心和教導,整個科室的協作,讓忙碌的工作變得很充實。

婦產科實習小結

首先我被安排到的是 有了去過內外科的經驗,很多事情相對來說做起來得心應手,但是也有許多不佳的地方。例如 都是些體質瘦弱的婦女,靜脈很細,對於靜脈輸液技術尚未有豐富經驗的我,確實需要改進。其次我又來到了產科,第一周跟的是顧老師,每天的工作就是幫助嬰兒洗澡和注射疫苗。雖然忙碌,此刻回想其實是一件很有意思...

婦產科實習心得 教育

教書先生 恐怕是市井百姓最為熟悉的一種稱呼,從最初的門館 私塾到晚清的學堂,教書先生 那一行當怎麼說也算是讓國人景仰甚或敬畏的一種社會職業。只是更早的 先生 概念並非源於教書,最初出現的 先生 一詞也並非有傳授知識那般的含義。孟子 中的 先生何為出此言也?論語 中的 有酒食,先生饌 國策 中的 先生...

婦產科經典總結

1.女性外 包括陰阜 大 小 和 前庭。2.女性內 包括 子宮 輸卵管及卵巢,後二者稱子宮附件。3.為 器官 月經血排出及胎兒娩出的通道。4.子宮的正常位置呈輕度前傾前屈位.重約50g,長7 8cm,寬4 5cm,厚2 3cm 宮腔容量約5ml。分為宮體 宮底 宮角 宮頸 宮腔。5.子宮峽部 子宮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