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實習小結

2022-02-09 20:34:20 字數 569 閱讀 8367

首先我被安排到的是**,有了去過內外科的經驗,很多事情相對來說做起來得心應手,但是也有許多不佳的地方。例如:**都是些體質瘦弱的婦女,靜脈很細,對於靜脈輸液技術尚未有豐富經驗的我,確實需要改進。

其次我又來到了產科,第一周跟的是顧老師,每天的工作就是幫助嬰兒洗澡和注射疫苗。雖然忙碌,此刻回想其實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還記得抱起第乙個嬰兒時的情景,生怕有所閃失的我,把嬰兒橫抱得緊緊的,老師告訴我,應該乙隻手抱住頭部,另外乙隻手再抱住臀部。

洗澡,消毒臍帶,幫助嬰兒穿衣服,對於喜歡孩子的我來說確實是一項有趣的工作。接著是為嬰兒注射疫苗,看著嬰兒熟睡的樣子,真的不忍心扎進去針,在一旁的父母更是心疼,但這也是為了孩子能有健康的身體。第2周,跟著管理西面病房的趙老師,或許我有些小題大作,但確實很欣慰在這一周的靜脈輸液沒有一次失誤讓我高興了很久經過1個月的婦產科門診實習,讓我初步了解**問診的內容以及技巧,通過自學熟悉了**常見疾病以及相應的**藥物.

**了門診手術.對於這門學科有了形象,直觀的認識.在實習期間,尊敬師長,服務態度良好,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因性別及時間等因素,未能進一步學習及觀摩手術,實乃憾事.感謝老師們的關愛和教導,學生定當努力,不負醫生之名。

婦產科實習總結

晚期 28 分娩 睡覺時應左側臥,如果平臥,易引起仰臥位低血壓綜合症,導致頭部血供不足,人感覺難受且臉色蒼白,孕晚期每天數好胎動,孕晚期孕婦的併發症會對胎兒產生影響,引起死胎,往往是先無胎動再沒有胎心,因此胎動對寶寶的存活有著很重要的意義,如果一發現沒有胎動應立刻去醫院,及時採取措施以免胎死腹中的悲...

婦產科實習心得 教育

教書先生 恐怕是市井百姓最為熟悉的一種稱呼,從最初的門館 私塾到晚清的學堂,教書先生 那一行當怎麼說也算是讓國人景仰甚或敬畏的一種社會職業。只是更早的 先生 概念並非源於教書,最初出現的 先生 一詞也並非有傳授知識那般的含義。孟子 中的 先生何為出此言也?論語 中的 有酒食,先生饌 國策 中的 先生...

醫院婦產科護理實習報告

其實在婦產科見習期間,最讓我高興的還是在孕檢室裡學會了產前檢查的基本步驟,也學會了如何測定生命體徵之一血壓。最初來到孕檢室時,我只能站在旁邊看老師們為孕婦做產前檢查和胎心監測。稱體重 測血壓 量宮高腹圍 摸胎位 聽胎心音,就這樣一項一項的重複著,但我站在一旁並不敢動手。也許是老師看到了我那渴望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