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下冊導學案《繪畫的多元化》

2022-10-16 07:24:03 字數 849 閱讀 3112

美術八年級下冊

繪畫的多元化

備課時間擬上課時間備課人:

導學目標:

1.通過分析古今中外美術作品多元化的現象和對現代藝術的欣賞,了解繪畫的多元化。

2.了解不同藝術流派的現代藝術作品和藝術特點。

導學重點:

中西方繪畫風格的主要差異,以及西方現代派繪畫多遠的風格與面貌形成的原因。

導學難點:

學生對繪畫多元化產生原因的準確認識和深刻理解。

一、 自主學習

1. 蒐集有關現代藝術流派資料、**等,預習本課內容。

2. 先展示各種文字引出課題。展示各種風格的作品,出示思考題。這些美術在作品的內容和形式各取決於什麼?他們表現的藝術形式是否一樣?為什麼?(展示課件)

3. 不同時代的美術作品,在藝術創作主張上有沒有發生變化?其變化與社會發展有無關係,為什麼?

二、 合作學習(展示課件)

1. 欣賞作品,並對作品逐一觀察、分析、比較。並回答問題。

(1) 從造型、色彩和風格特點三個方面分析比較朝元圖和利比亞女先知兩幅壁畫有什麼不同?

(2) 為什麼同樣的題材,畫家的作品面貌會如此多元呢?

2. 藝術多元化的原因。

藝術是精神產品,19世紀末,實驗藝術在創作主張和表現手法上發生著強烈的變化。藝術的生命力就是要不斷創新,因此出現了千奇百變的各種流派。每個畫家都具有自己獨特的表達方式,因此繪畫風格也就更加多樣。

三、 課堂測評

中國傳統繪畫與歐洲傳統繪畫在表現方法上有什麼區別?

四、 課堂練習

欣賞其他作品,並說出你最喜歡哪一幅,為什麼?

五、 課堂拓展

鼓勵學生多參加一些社會藝術類活動,從網際網路、報刊多關注相關的資訊和資料。

八年級下冊英語導學案

unit1 what s the matter?period 1section a 1a 2c 主備人 林苑審核人 林苑時間 月日 學習目標 一 運用本課單詞表達身體的種種不適。i h e a headache.i h e a h e a toothache.i h e a sore neck.i ...

人教版八年級物理下冊導學案

第六章電壓電阻 6.1 電壓 1課時 學習目標 1.知道電壓的大小 單位 符號,知道生活中常用的電壓值。2.記住正確使用電壓表的規則。3.能正確讀出電壓表的示數。重點難點 重點 理解電壓的作用。難點 電壓表的使用。導學指導 一 知識鏈結 思考 電流產生的條件是什麼?答思考 電源的作用是什麼?答改變電...

八年級語文下冊《組歌》導學案

設計者 尹玉波審查人 汪立殼 授課時間 2012年5月2日 5月3日 學法指導 1 通過對課文的朗讀,理解作者筆下的海浪和雨的形象,在品讀中理解詩歌主題。2 本課兩篇短文都是翻譯的外國文學作品,同時又是詩歌,我們讀到的已不是原作,在語義上可能有所影響。因此,當我們遇到某些難理解的句子時,可以學習五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