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清晨的早飯

2022-10-12 06:33:05 字數 560 閱讀 8170

《北京**》

19日清晨8時,太陽光透過環抱著的大山,射進玉樹州結古鎮體育場內,照得每個人都金燦燦的。在體育場的一側,兩口臨時支起的大鍋熱氣環繞,老遠就能聞到噴香的肉味兒。 (場景白描)

「排隊,排隊!每人有份。」紅色的藏袍、綠色的軍大衣、藍色的羽絨服……在大鍋前排起的隊伍足有20公尺。

一位看上去30歲出頭的大嫂正在組織受災群眾領早飯。「這裡免費給受災群眾發餐食,基本上每人都能領到一塊氂牛肉或者肉骨頭。」志願者達娃也在這裡吃過飯以下人物白描)

突然,組織排隊的大嫂搶上前去,從鍋裡舀出兩大塊肉,放在嶄新的不鏽鋼飯盆裡,快步走向就在對面待命的北京醫療隊。

「吃!」藏族大嫂漢語說得不流利,還用手向嘴比劃了一下,做出了個吃飯的示意動作。「謝謝你,我們有吃的。」不忍心的北京醫療隊醫生擺擺手。

藏族大嫂急了:「乾淨!」旁邊的志願者趕忙上來,替大嫂說出了心裡話:「每天看你們救治我的兄弟鄰居,太感謝你們了!我知道你們有吃的,這碗肉是我們受災群眾的一點心意。」

醫生小王含著眼淚端起飯盆,用手捏起一塊肉,咬了一大口:「真香!」

在霞光映襯下,藏族大嫂嘴一咧,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黑紅的臉膛堆滿了笑容。

玉樹的小朋友

玉樹的小朋友,你們還好嗎?濟寧學院附小四年級三班王欣然 玉樹的小朋友們,深秋已過,寒冬來臨,西北風呼呼地刮著。寒冷的天氣逼迫著小鳥們飛向溫暖的南方,催促著人們穿上厚厚的棉衣。我們這裡已經開始供暖了,但我的心仍惦記著你們。我想問 你們的房子建好了嗎?你們能夠度過漫長的嚴冬嗎?你們的學校建好了嗎?能不能...

清晨護膚的方法

洗臉水溫細思量 想要強健肌膚,就用冷水洗臉 想要收細毛孔,就選擇冷熱水交替洗臉 但如果一清早肌膚出現過敏症狀,就要選擇溫水洗臉,將肌膚刺激降到最低。提示 低泡或者無泡的洗面奶刺激更小,過敏的日子最適合。早晨一杯薏公尺水 喝慣了蜂蜜水或者牛奶,今天開始改喝薏公尺水,既能為身體補充水分,又能利尿去火 消...

汶馬的清晨

四面環山,卻可以望的很遠 雲朵很高,卻漂浮在半山之間 鳥聲清脆,卻無法判斷在哪個山谷之間 這便是汶馬高速專案部員工每天可以享受到的自然風光!雨後的清晨,當窗櫺透過一抹微白,你會被一群嘰嘰喳喳的聲音吵醒,推開門,呈現在你面前的景觀,會是那麼的壯麗,彷彿就是一副畫卷豎立在你的眼前,山下是綠樹蔥蔥,鳥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