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雨濛濛的初冬思緒紛飛的清晨

2022-10-12 01:30:03 字數 933 閱讀 6973

今早雨一直淅淅瀝瀝的下著,吃過早飯看時間還早就決定走著去上班,住的地方到單位大約需要走20多分鐘,沒想到這一路上,我那在繁瑣塵世中封閉已久的思緒還有那僅存的敏感神經和浪漫情懷悄悄開啟了……

或許是那濛濛霧雨和那滿地的落葉感染了我,也或許是那勝似黃昏又無比清冷的氛圍打動了我。不知道何時起,我已喜歡上了這種初冬的冷清和寂寥,無論是滴雨的早晨還是飄雨的黃昏。

撐著雨傘,慢慢悠悠地走在雨中,冬天的寒冷已經襲來,迎面吹來的風使面頰微微發燙,身邊車來車往,偶爾看到幾個穿著雨披騎著電動車匆匆而過的身影。我心裡在想:他們都將去向何方?

為了什麼樣的目標?做什麼樣的事情?是否大都如我一樣,懷著淡然的生活態度,做著自己或許並不適合也不喜歡的工作然而卻舒適安逸地生活著?

於是這些年來生活境遇的片段記憶和破碎感受如同茫茫天幕中的雨霧般在心中一點點暈染開了……高中時代艱苦學習的點滴和浪漫感情的初始,學文或學理的艱難抉擇以及抉擇後的懊悔心傷,高考的不盡人意和命中註定的坎坷大學路,大學時代的友情和愛情,畢業後考編面試的多次失敗打擊和越來越好的工作環境與待遇,直到現在——不錯的單位、不差的待遇……這一路走來的辛酸與苦痛已塵封於心底,破繭而出的我雖還未進化為美麗的蝴蝶,但痛苦的磨礪鑄就了我的堅強和無畏,也讓我更加珍愛現在的幸福生活。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化蝶而舞,我努力,我自信。

忽而又想到了自己的愛情。曾經很美很動人的故事,現在依然演繹著,只是少了幾分虛幻與浪漫,多了一些現實與瑣碎。而無論哪一種狀態都是我們感情生活不可或缺的階段,都是我們最寶貴的財富。

從相識到心動到戀愛到結婚,這場持久戰中留下了我們太多美好的回憶,當然異地戀情也讓我們飽嘗了離別的苦痛。「不要問這個男人現在能給你什麼,而是要看他會不會一輩子都愛你」,我一直都堅持自己的想法,或許我們不富有甚至很艱難,但相濡以沫、恩愛一生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們奮鬥著,我們相愛著,我們堅信著。

終於走到了大廈的盡頭,和眾人一起乘上電梯,到了這屬於自己的方寸之地,開始一天的工作,思緒也在整理昨晚起草檔案的忙碌中止住。

初冬的味道

李丹崖 人民 2016年11月16日 24 版 立冬以後,空氣裡的味道立時就不同了。隻身走在鄉野,土腥味不見了,落葉的清香,草籽的熟香,以及村口煙囪裡冒出來的草木灰的香,夾雜著些許鍋灶裡飯菜的香,是鄉郊獨特的味道。這味道勝過繁花似錦的春日,太膩 也賽過濃蔭滿樹的夏日,植物們太喧囂 秋日,又多少有些傷...

寫景作文 初冬的氣息

現在我們這並不太冷,只是在早晨氣溫稍稍低了一些,但冷得挺有精神,新鮮空氣吸進肺裡,清清涼涼的,如冰水般沁人心肺,由於是初冬,花草樹木還呈現出秋末的景象,完全沒有冬天給人以破敗凋零的感覺。地 上的小草還挺精神地長著一分綠意,在這如茵的綠色中,還有幾朵不怕冷的小花在零星地開著,向即將來臨 的冬季釋放出最...

描寫初冬的優美句子

1 初冬,傍晚時分,漫步在超市,穿行在店內,琳琅滿目的商品,新穎時尚的服飾,減緩了散步的人的步伐。2 秋天一過,就是冬天了。冬天是四季中最冷的季節。3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