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水鄉小鎮的清晨

2022-12-02 01:48:04 字數 1757 閱讀 9417

太陽從地平線上徐徐公升起,朝陽透過晨曦,把金色的光輝灑在小鎮上;小草帶著晶瑩的露珠,像剛下過一場毛毛雨,濕漉漉的;露珠不時滴下,似乎剛醒來睜開眼睛,告訴人們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街上路不寬,打掃得很乾淨。菜市場裡擺滿了各種農副產品,盆裡的魚蝦又蹦又跳,濺出許多水花;籠子裡的雞鴨時而伸長脖子叫著,時而望著往來的行人,肉攤上的肉,一塊塊肥瘦均勻、新鮮水靈,一看就是清早現殺的,賣肉的老闆不時揮舞著手中小蒼蠅拍,驅趕飛來飛去的蒼蠅。遠處街口兩個老爺爺乙個手裡拿著一把青菜,另乙個空著手,隔著馬路,邊講邊比劃,一會兒乙個老爺爺邊搖著頭邊往市場方向走了。

街上賣包子、豆漿、餛飩的小攤子已是熱氣騰騰了,飄出一陣陣誘人的香味。穿著校服的學生結伴往學校方向走去,有的提著包子和豆漿,邊吃邊走,有的邊走邊踢路面上的石子,還有的邊走邊撿起路邊的石子丟向路邊溝渠的水裡,水面上不時濺起小小的水花。洞庭水鄉小鎮的清晨美麗、繁華而不嘈雜。

忽然傳來悠揚的喇叭聲響,由遠而近,打破了小鎮的安諡與寧靜。順著聲音方向望去,從縣城方向道路駛來的一台豪華旅遊車。一會兒,旅遊車在鎮口稍微寬敞一點的路邊上停了下來,車上兩邊掛著橫幅,一邊寫著「九喜蚊香,用效果說話」,一邊寫著「創新求精,步步為贏,邁向行業第一」,車頭貼著乙隻喜鵲的圖示。

車門開啟,車上的人統一穿著紅色t恤衫、胸前掛著胸牌,乙個個魚貫而下,迅速的在車旁邊橫著列成四隊。乙個約二十來歲,**白皙、外形俊朗的女孩子,手持擴音器在前面喊口號,「立正,稍息,向右看齊,報數」。「一、二、三、四…….

」,聲音巨集亮,此起彼伏。旁邊圍滿了看熱鬧的人們,驚愕、疑問、不解寫在大家臉上,「這是做什麼的,像部隊一樣的」,「九喜蚊香」,「好多人哦」……….,大家都在猜測、相互小聲的打聽。

正在大家七嘴八舌議論的時候,過來乙個體形微胖、戴著眼鏡、期期文文的年輕小夥子,用普通話和大家講:「我們是九喜蚊香公司的,今天到這裡來做品牌宣傳,給大家免費送蚊香來了,不要急,等下九喜蚊香免費送給大家使用」。

只見剛剛車上下來的幾十個人,統一穿著印有九喜蚊香字樣的紅色t恤衫,間距一公尺的樣子,在街上一字排開。每人手裡舉著一塊牌子,牌子上印著不同包裝的蚊香、氣霧劑、電蚊香、撲克牌的**,上面寫著:「九喜-中國馳名商標」、「全國首創,單圈免折蚊香」、「九喜蚊香,用效果說話」、「九喜戶外蚊香」、「九喜001蚊香」、「九喜氣霧劑」………。

只聽剛剛領隊的女孩子高喊一聲「九喜蚊香」,「用效果說話」,所有列隊的人整齊高聲大喊,聲音響徹雲霄,整個小鎮都沸騰了,所有人都怔了一下,停下了手中活,目光像被磁鐵吸住一樣,朝穿著紅色t恤衫的人員方向望去。在大家驚嘆、議論聲中,隊伍舉著牌子,高喊著口號,慢慢向街上走去,一些小孩子也跟在後起鬨,跟著喊:九喜蚊香,用效果說話。

那個戴眼鏡的小夥子,在街上四處察看,像是在安排、督促、檢查工作,面帶微笑,不時進出各個店子,自信而從容,所有穿著紅色t恤衫的人員在他的指揮下,掛橫幅的、貼海報的、贈送蚊香的,進各個店子去做陳列的、貼卡片的,在垃圾堆旁、菜市場裡面點蚊香的………….,緊然有序,忙而不亂,鎮上到處都是穿著紅色t恤衫的人員,小鎮霎時成了紅色的海洋。

鎮上的人都在議論紛紛,「九喜蚊香、要得、質量蠻好、看剛剛攤上才點九喜蚊香現在蒼蠅就沒了、**還不貴、香味蠻好聞、這個公司蠻大、有實力、這麼多人、開個這麼大的車、這一天要好多錢、發工資都不得了、這個九喜公司是**的、九喜蚊香我賣了好多年了效果蠻好……….」,所有人的話題幾乎都在討論這些穿紅色t恤衫的人員的事。

「九喜蚊香,用效果說話」,喇叭裡飄出悠揚的聲音慢慢遠去,小鎮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與安詳,一位老爺爺問旁邊的人,這是做麼子的,旁邊的人回答,這是九喜蚊香公司做廣告宣傳的,老人沒聽清,又問了一句,旁邊的人齊聲講:嗲嗲,這是九喜蚊香公司做廣告宣傳的,九喜蚊香,好!

華容縣注滋口鎮九喜終端宣傳隊實訓記錄-劉洪武

二0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清晨護膚的方法

洗臉水溫細思量 想要強健肌膚,就用冷水洗臉 想要收細毛孔,就選擇冷熱水交替洗臉 但如果一清早肌膚出現過敏症狀,就要選擇溫水洗臉,將肌膚刺激降到最低。提示 低泡或者無泡的洗面奶刺激更小,過敏的日子最適合。早晨一杯薏公尺水 喝慣了蜂蜜水或者牛奶,今天開始改喝薏公尺水,既能為身體補充水分,又能利尿去火 消...

玉樹清晨的早飯

北京 19日清晨8時,太陽光透過環抱著的大山,射進玉樹州結古鎮體育場內,照得每個人都金燦燦的。在體育場的一側,兩口臨時支起的大鍋熱氣環繞,老遠就能聞到噴香的肉味兒。場景白描 排隊,排隊!每人有份。紅色的藏袍 綠色的軍大衣 藍色的羽絨服 在大鍋前排起的隊伍足有20公尺。一位看上去30歲出頭的大嫂正在組...

汶馬的清晨

四面環山,卻可以望的很遠 雲朵很高,卻漂浮在半山之間 鳥聲清脆,卻無法判斷在哪個山谷之間 這便是汶馬高速專案部員工每天可以享受到的自然風光!雨後的清晨,當窗櫺透過一抹微白,你會被一群嘰嘰喳喳的聲音吵醒,推開門,呈現在你面前的景觀,會是那麼的壯麗,彷彿就是一副畫卷豎立在你的眼前,山下是綠樹蔥蔥,鳥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