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 植物保護機械

2022-10-11 18:24:04 字數 3572 閱讀 7349

cam-c14-01:2014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細則

植物保護機械

2023年 09月 01日發布2023年 09月01日實施

北京東方凱姆質量認證中心

前言本細則依據《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規則----農機產品》(cnca-c14-01:2014)制定,由北京東方凱姆質量認證中心發布,版權歸北京東方凱姆質量認證中心所有,任何組織及個人未經北京東方凱姆質量認證中心許可,不得以任何形式全部或部分使用。

制定單位:北京東方凱姆質量認證中心

目錄1.引言 3

2.術語和定義 3

3.生產企業分類原則 5

4.認證模式選擇 6

5.認證單元劃分 6

6.認證流程及時限 6

6.1認證流程 6

6.2認證時限 7

7.獲證前的認證要求 7

7.1認證委託 7

7.2型式試驗 8

7.3初始工廠檢查(工廠質量保證能力和產品一致性檢查) 10

7.4認證結果評價與批准 11

8.獲證後監督的認證要求 11

8.1獲證後監督方式和頻次的選擇 11

8.2獲證後跟蹤檢查的要求 12

8.3生產現場抽樣檢查要求 12

8.4生產現場和/或市場抽樣檢測要求 13

8.5 獲證後監督檢查人日數 13

8.6獲證後監督結果的評價和批准 13

9.利用生產企業檢測資源實施檢測的要求 14

10.認證證書 14

10.1認證證書的有效期 14

10.2認證證書的內容 14

10.3認證證書的變更 15

10.4認證證書的擴充套件 15

10.5認證範圍的縮小 16

10.6認證證書的暫停、撤銷、登出和恢復 16

10.7認證證書的使用 19

10.8 odm認證證書 19

11.認證標誌 19

12.收費依據與要求 19

13.與技術爭議、投訴、申訴相關的流程及時限要求 19

13.1爭議 20

13.2 投訴 20

13.3申訴 20

附件1 認證委託時需提交的資料 21

附件2 植保機械3c認證產品及安全關鍵件明細表 24

附件3 強制性產品認證工廠質量保證能力要求 26

附件4 產品主要技術規格及核查方法 33

附件5-1 產品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揹負式噴霧噴粉機 36

附件5-2 產品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揹負式動力噴霧機 38

附件5-3 產品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揹負式噴霧器 40

附件5-4 產品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揹負式電動噴霧器 42

附件5-5 產品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壓縮式噴霧器 44

附件5-6 產品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踏板式噴霧器 46

附件5-7 產品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煙霧機 47

附件5-8 產品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動力噴霧機 51

附件5-9 產品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噴桿式噴霧機 53

附件5-10產品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風送式噴霧機 55

附件5-11產品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電動氣力超低量噴霧器 57

附件5-12 自走式植保機械產品補充檢驗專案、方法和合格指標 59

附件6 必備的生產和檢測裝置 61

附件7 植保機械關鍵零部件和材料 63

附件8 關鍵生產工序 64

1.引言

植物保護機械強制性認證實施細則(以下簡稱實施細則)是依據《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規則農機產品》(cnca-c14-01:2014)(以下簡稱實施規則)和《生產企業分類管理、認證模式選擇與確定》(cnca-00c-003)等規則的要求編制,作為實施規則的配套檔案。認證機構本著維護產品認證有效性、提公升產品質量、服務認證企業和控制認證風險等原則,制定並公布本認證實施細則。

本實施細則適用的產品範圍、認證依據按實施規則執行,並根據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國家認監委)發布的目錄界定、目錄調整等公告實施調整。

認證機構依據實施規則,建立生產企業分類管理制度,結合生產企業分類,明確植物保護機械產品強制性產品認證的實施要求。

2.術語和定義

2.1初始工廠檢查

本實施細則中對植物保護機械產品的初始工廠檢查包括產品一致性檢查和質量保證能力檢查兩部分。生產一致性控制的評價目的是確保批量生產的植物保護機械與獲得認證機構批准的產品的一致性。

2.2生產企業分類管理

本實施細則所稱的生產企業分類管理,是指針對同類別產品的生產企業,認證機構根據其生產企業質量保證能力、誠信守法狀況及所生產產品的質量狀況等與質量相關的資訊進行綜合評價,對生產企業進行分類,從而對不同類別生產企業所生產的產品在認證模式選擇和獲證後監督等方面實施差異化管理,以實現控制認證風險、提高認證活動的質量和效率、確保獲證產品持續符合認證要求的目標。

2.3基本認證模式

基本認證模式是指以生產企業誠信自律、有效管理、穩定生產為前提,以確保產品持續符合強制性認證標準要求為目標,基於產品固有風險特點以及企業普遍採用的生產工藝所確定的產品認證基本要素的組合。

2.4認證模式

認證模式是認證機構針對生產企業所生產的產品選擇和確定具體實施用認證模式的簡稱。

為有效控制認證風險、提高認證結果持續符合性、強化監督要求,認證機構根據自身對生產企業分類管理的實際情況,對不宜使用基本認證模式實施認證的認證物件,通過對不符合發生時可能引起風險的評估,在基本認證模式基礎上逐級選擇增加必要的認證要素的組合。

2.5生產企業(生產場所、工廠)

生產企業是指對認證產品最終製造、裝配和/或試驗以及加施認證標誌的場所。本實施細則如無特殊說明,生產場所、工廠均指生產企業。

注:實施規則中的「加工場所」即本定義所指場所。

2.6工廠檢查

對工廠質量保證能力、產品一致性和產品與標準的符合性所進行的評價活動。工廠檢查範圍包括產品範圍和場所界限。

注:產品範圍指認證產品。場所界限指與產品認證質量相關的場所、部門、活動和過程;當認證產品的製造涉及多個場所時,工廠檢查的場所界限應至少包括例行檢驗、加施產品銘牌和ccc標誌環節所在場所,必要時還應到其餘場所(如關鍵工序)進一步檢查,即延伸檢查。

2.7書面驗證

依據提交的書面證據,驗證對產品/體系不合格所採取糾正措施有效性的過程。

2.8試驗驗證

依據樣機檢驗結果,驗證產品不合格所採取糾正措施有效性的過程。必要時,試驗驗證專案還應包括與不合格相關聯的專案。

2.9現場驗證

依據現場檢查結果,驗證對不合格/不符合項所採取糾正措施有效性的過程。

2.10一般不符合

工廠質量管理體系出現偶然性、輕微性失效的事實。

2.11嚴重不符合

工廠質量管理體系出現系統性、區域性或後果嚴重的失效事實,包括不具備基本的生產條件、產品一致性檢查不合格、產品關鍵專案現場檢查不合格、重**生影響產品實物質量關鍵過程控制問題、因產品缺陷導致安全事故或產品存在安全隱患等。

CCC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規則

3c認證電線元件電線電纜產品 電氣電子產品類強制性認證實施規則 2009 09 02更新 編號 cnca 01c 001 2001 電氣電子產品類強制性認證實施規則 電線電纜產品 電線元件 2009 09 02更新 2001 12 07發布2002 05 01實施 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

《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規則 汽車》車型劃分

編號cnca c11 01 2014 附件2 車型系列 單元 型號的劃分依據 類 同一 車型系列 至少應在下列主要方面無差別 生產者 製造商 生產者 製造商 對車型系列的劃分,結構和設計的主要方面,底盤 地板 明顯和基本的差別 動力裝置 內燃機 電動機 混合動力 同一車型系列中的 單元 是指在同一車...

2019安全玻璃強制性產品認證實施規則

附件 編號 cnca 04c 028 2009 安全玻璃類強制性認證實施規則 安全玻璃產品 2009 12 15發布2010 1 1實施 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發布 目錄1 適用範圍3 2 認證模式3 3 認證實施基本要求3 3.1認證申請3 3.2產品檢驗5 3.3初始工廠檢查6 3.4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