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

2022-10-10 12:27:05 字數 585 閱讀 8124

名詞解釋:

承典人:pawnee 亦稱「典權人」。承典他人的物品或房產,並一次支付出典物或房產的典價,占有他人物品或房產的使用權和收益權的單位或個人。

在典期內,承典人不但享有對物品或房屋的使用權,而且有轉典和出租權,並負責房屋的維修。典期滿後,出典人退還典物或全部房屋典價贖回物品或房屋。產權出典,承典人是房產稅的繳納人。

產權出典:產權出典一般是指房屋產權出典,是指承典人支付房屋典價而占有、使用出典人的房屋,出典人於典期屆滿時,返還典價贖回房屋或者不回贖而喪失房屋所有權的法律制度。所謂的產權出典指產權所有人將房屋,生產資料等的產權,在一定期限內典當給其他人使用,而取得資金的一種融資業務。

房產餘值:房產餘值是指從房產原值中一次減除10%~30%後的餘值。

房產餘值計算:

1.對經營自用的房屋,以房產的計稅餘值作為計稅依據。計稅餘值,指依照稅法規定按房產原值一次減除10%~30%的損耗價值以後的餘額。

2.對於出租的房屋,以租金收入為計稅依據。房產的租金收入,是房屋產權所有人出租房產使用權所取得的報酬,包括貨幣收入和實物收入。

對以勞務或其他形式作為報酬抵付房租收入的,應根據當地同類房產的租金水平,確定乙個標準租金額,依率計徵。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

第一章城市規劃編制的程式 內容與方法 第一節城市規劃的編制與要求 第二節制定城市規劃應遵循的原則 第三節城市規劃中的調查內容和方法 第四節城市用地的分類與評價 第五節城市用地的空間布局 第六節城鎮體系規劃的內容與步驟 第七節城市總體規劃 第八節城市詳細規劃編制的內容和方法 第二章專項規劃 第一節城市...

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32號 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 的決定 修正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了加強國家的審計監督,維護國家財政經濟秩序,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促進廉政建設,保障國民經濟和社會健康發展,根據憲法,制定本法。第二條國家實行審計監督制度。和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設立審計機關。各部門和地方各...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培訓

合同法概述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分總則 分則和附則三塊內容,共23章 428條。總則 包含八章 第一章一般規定 第二章合同的訂立 第三章合同的效力 第四章合同的履行 第五章合同的變更和轉讓 第六章合同的權利義務終止 第七章違約責任 第八章其他規定 分則 包含15章 第九章買賣合同 第十章供用電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