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下語文第五單元填空

2022-10-09 21:12:04 字數 1088 閱讀 8054

五單元17 觸控春天

在這個清香裊裊的早晨,作者也觸控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生命力,感悟到了人生的真諦:誰都有只有才能創造

詞句解析:

(1)對句子的理解。

①她走得很流暢,沒有一點兒磕磕絆絆。

「流暢」是指動作協調,步履輕盈。

「磕磕絆絆」是形容路不好走或腿腳有毛病而行走不方便.

這句話表現出及對

②安靜的手指悄然合攏,竟然攏住了那只蝴蝶,真是乙個奇蹟!睜著眼睛的蝴蝶被這個盲女孩神奇的靈性抓住了。

「悄然」是沒有聲音或聲音很低;

「竟然」表示出乎意料;「神奇」是非常奇妙;

「靈性」是指智慧型、聰明才智。

從女孩子這一系列的動作中,分明讓人感到這一系列動作根本不是所能做到的,因此作者說

這神奇的靈性來自小女孩對

③我彷彿看見了她多姿多彩的內心世界。

安靜的眼睛雖然失明,但她她是用的世界。在她的內心世界裡,同樣是一片的景色。

④許久,她張開手指,蝴蝶撲閃著翅膀飛走了,安靜仰起頭來張望。此刻安靜的心一定劃過一條美麗的弧線,蝴蝶在她八歲的人生劃過一道極其優美的曲線,述說著飛翔的概念。

形容安靜心中想象的的畫面。儘管安靜什麼也看不見,但的軌跡,她豐富的內心世界裡,已經感受到

⑤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可以創造乙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

每乙個人都擁有生活的權利,無論你是否擁有只要就一定能夠創造出乙個的春天,編織出的世界。

(2)對詞語的理解。

流連穿梭

清香裊裊

19 生命生命

1、從傾聽心跳等幾件小事中,展示了生命的意義:雖然但是,我們卻可以

2.詞句解析。

(1)對句子的理解。

①但它掙扎著,極力鼓動雙翅,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

小飛蛾的是在生命面臨著它沒有放棄掙扎著的飛蛾讓「我」分明感到:凡是生物,都有強烈的求生慾望,都極其珍視自己的生命。小小的昆蟲也竟然如此,更何況是人呢?

②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塌它。

乙個人的生命只屬於自己,我們必須對自己負責讓人生

③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生命是短暫的但是,我們卻可以通過

五年級語文上冊第五單元試題

第五單元語文測試試題 班級 姓名 得分 一 請用 畫出加點字在下面詞語中的讀音。3分 記載 z i z i 軀幹 n n 馳騁 ch n p n 風韻 y n j n 造詣 y zh 魅力 m i m 二 猜字謎。6分 1.加倍才算多 2.一人不算小 3.上小下大 4.又到村中 5.走 6.二人同行...

五年級下數學第五單元教案反思

第五單元分數的加法和減法 同分母分數加減法 教學設計 教學內容 本節學習教材第104 一106 的內容及第108 頁練習二十一的第1 2題。教學目標 1 通過教學,使學生初步理解同分母分數相加減的算理,掌握同分母分數加 減法的計算法則。2 培養學生數形結合的數學思想能力。提高學生遷移類推的能力和計算...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教學反思

一 把握單元整體,使教學目標胸有成竹 圍繞 遨遊漢字王國 這一單元主題,把這一綜合性學習內容分為兩個部分,即 有趣的漢字 和 我愛你,漢字 本單元最大的特點是在活動中達成教學目標,而不是空對空的說教,而是在具體的活動中獲取本領,不是立竿見影的三維目標的生成,而是相對來說較為長期的教學結果,至少得花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