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數學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

2023-01-24 22:09:05 字數 547 閱讀 2996

整合情境教學單元測評模組:校園美化

宜昌市伍家崗小學謝莉

整合情境教學單元測評模組框架設計表

2023年5月19日

整合情境教學單元測評模組

■能力目標:多邊形面積的理解應用能力

校園美化

學校正在建立省綠色學校,將請園林公司把後操場的兩塊空地進行綠化和美化。兩塊空地的平面圖如下:(用附件形式傳送)

■問題如果你是園林公司的經理,請你解決以下問題:

q1、空地一的面積是多少?

q2、你還能用幾種辦法得出空地一的面積?把想到的辦法都寫出來。

q3、如果給空地一鋪上草坪,按每平方公尺草坪6元計算,600元錢夠嗎?為什麼?

q4、請你把空地二設計成花園,用上我們學過的圖形,要有花地、草坪和小道,並算出花地、草坪和小道各自所佔面積是多少?

■參***

q1、98平方公尺

q2、略

q3、夠,因為按每平方公尺草坪6元計算,給空地一鋪上草坪需98×6=588(元),而588元﹤600元,所以600元錢夠。

q4、略。

■評價指標與標準

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單元反思

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 遨遊漢字王國 教學反思 一 把握單元整體,使教學目標胸有成竹 圍繞 遨遊漢字王國 這一單元主題,把這一綜合性學習內容分為兩個部分,即 有趣的漢字 和 我愛你,漢字 本單元最大的特點是在活動中達成教學目標,而不是空對空的說教,而是在具體的活動中獲取本領,不是立竿見影的三維目標的生成...

五年級上冊數學第五單元綜合試卷

五年級數學上冊第五單元檢測題 多邊形的面積 一 認真細緻 填一填 18分 1 4.08 m2dm2 6200平方公尺公頃 2 乙個平行四邊形的底5 dm,高4bm,面積是dm2。3 乙個三角形面積是3.5 dm2,與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邊形面積是 4 右圖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15 cm2,陰影部分的面積...

人教版數學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達標測試

第五單元達標測試 班級姓名 一 填空 共16 分 1 6.9m2dm2cm2 10200cm2dm2 2 用字母表示梯形的面積公是 3 乙個平行四邊形的底和高都是2.4m,它的面積是 m2,和它等底等高的三角形的面積是 m2。4 三角形的底和高都擴大到原來的3倍,面積就擴大到原來的 倍。5 乙個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