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高尚道德 傳遞社會正能量

2022-10-08 10:48:06 字數 449 閱讀 7742

-----莒南九中學生拾金不昧展風采

拾金不昧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乙個人良好道德風尚和崇高社會責任感的具體體現。在素質教育中,我校將高尚道德教育內化為自身素質的提高。特別要表揚的是九年級一班李忠華同學。

9月21日撿到錢包乙個,內有人民幣7000餘元、若干張銀行卡和加油卡,李忠華同學沒有猶豫,在第一時間將錢交給了老師。7000餘元對於乙個學生來說並非小數目而是鉅款,該同學在撿到錢時完全可以將它據為己有,但是他並沒有這樣做。學校第一時間聯絡了失主機板泉鎮唐武陽唐寬於。

李忠華這種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們莒南九中每一位同學學習。自3月份道德美在心靈教育開展以來,學生道德情操和精神風貌不斷提公升,好人好事層出不窮,其這些同學拾金不昧的行為,反映了我校學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在校園裡樹立了良好的榜樣,我們要學習這種拾金不昧的優良品質,將文明習慣養成教育內化為自身素質的提高,人人爭做文明學生!

莒南九中葛振李思亮

傳遞正能量作文

在現實中,正能量 帶來的正效應確實不少。我們身邊有阿里木帶給我們的感動,他靠賣烤肉資助貧寒學子,而不少人專程去 捧場 這裡面有感動,也有 正能量 的傳遞。社會需要愛,時代呼喚愛。對善行 對愛心的感動,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但很多人缺乏的不是感動,而是一種顯示感動的勇氣,一種傳遞感動的行動。傳遞感動,就...

傳遞正能量活動策劃

數信青協 傳遞正能量,共圓青協夢 活動策劃 活動主題 點亮美麗青協夢,詮釋青春正能量 活動目的 為了更好地傳遞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現新一代青年志願 者的良好風貌,彰顯志願者的青春活力,激發志願者的服務熱情,更 好的將青春正能量傳遞出去,增強各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之間的溝通 和互助,為今後在校園內構建乙個...

學生管理傳遞正能量

作為老師,教書育人是我們的本分,而在很多時候我們自己認為一直在教書育人,熟不知我們只能做到的是教書而沒有真正的做到育人。在教育的世界裡我們不但要 教 而且更要注重的是 育 如何 育 這是同仁們都應思考的。育 是要從對學生的管理中開始,同時在管理中能夠傳遞正能量那將會 育 出好苗子。就此我有以下幾點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