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 弘揚雷鋒精神,做傳遞正能量的使者

2021-12-30 21:05:00 字數 505 閱讀 3975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雷鋒叔叔就是這樣乙個熱心的人,他做的好事說也說不完。講到這,有些同學也許會認為"學雷鋒"是乙個遙不可及的話題,而我們小學生根本就做不了吧。不!

其實很容易,我們向雷鋒叔叔學習,就要從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做起: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你就是乙個愛清潔的環保小衛士;同學摔倒受傷了,你將他扶到校醫室,你就是乙個有愛心的好同學;珍惜時間,努力學習,你就是乙個愛學習的小標兵。這些都是學雷鋒的具體體現。

看到了吧,學習雷鋒很簡單,想必你現在就能發現,我們身邊也有不少這樣的小雷鋒吧!大家還記得我們學校裡曾湧現三位拾金不昧的好少年嗎,他們分別是六(9)班的劉美滋和五(9)班的陳泰志、周天驕,他們都是我們學習雷鋒精神的好榜樣,我覺得這就是正能量的體現。乙個國家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富強、民主、文明、和諧;乙個社會層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自由、平等、公正、法制;乙個學校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穩定、發展、積極、向上;乙個人只有凝聚正能量才能變得自信、積極、樂觀、向上。

那就讓我們人人爭當小雷鋒,行動起來,做傳遞"正能量"的使者,讓我們的學校充滿著正能量。

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雷鋒精神永存 螺絲釘精神 演講稿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 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 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他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 先進文化的表徵。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 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 言行一致...

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寒假過後,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同時也迎來了全國上下學習雷鋒精神的新高潮。雷鋒的名字伴隨著我們度過了四十多年的風風雨雨,雷鋒的點點滴滴,使他永遠載入了中華民族的偉 冊,牢牢的印在了千千萬萬中國人的心中,成為我們的永恆的榜樣。在我們校園裡,也湧現著許許多多的雷鋒,同學們之間互...

弘揚正能量演講稿

美麗在身邊綻放 五二班黃海蘊 懷著無比激動 自豪的心情,我很榮幸參加今天的演講比賽,我演講的題目是 美麗,在身邊綻放 在我們身邊,有著這樣一群美麗的人,他們懷著熾熱奉獻的心,捨小家為大家,把青春奉獻給了大山,把情感寄託給這一片廣袤的基層天地,扎根農村 心向家園,用稚嫩的肩膀撐起了農村工作的半邊天。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