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2021-07-04 09:32:07 字數 1062 閱讀 1821

雷鋒精神永存(螺絲釘精神)演講稿

雷鋒精神,是以雷鋒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鋒的精神為基本內涵的、在實踐中不斷豐富和發展著的革命精神,其實質和核心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了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他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精神文明的同義語、先進文化的表徵。***把雷鋒精神全面而精闢地概括為「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

題目有點大,個人理解能力也很有限,講乙個故事(望城)吧:一次,雷鋒跟張書記(2023年望城縣縣委書記張興玉書記)去下鄉,一邊走一邊聊天。走著走著,雷鋒覺得腳下被乙個什麼東西絆了一下。

他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顆生了鏽的螺絲釘,便一腳踢到了路邊。張書記問:「你踢的是什麼?

」雷鋒說:「是一顆破螺絲釘。」張書記聽了,一聲不響,從草叢裡撿起那顆螺絲釘,用手帕把螺絲釘擦乾淨,裝進了上衣口袋。

雷峰覺得很奇怪。過了幾天,雷鋒跟著張書記到縣機械廠開現場會。在機械廠,張書記問廠長:

「如果這工具機上少了一顆螺絲釘,工具機還會轉動嗎?」廠長說:「那就要出毛病了!

」聰明的雷鋒這時已經明白縣委書記為什麼要撿那顆小小的螺絲釘了。只見張書記從口袋裡掏出那顆螺絲釘鄭重其事地交給了廠長。在回來的路上,張書記說:

「雷鋒,你瞧,乙個小小的螺絲釘,機器上少了它可不行!革命也是這樣,我們這些人就是大大小小的螺絲釘,缺了誰都不行。就象你這個公務員,別看職務不高,我們的工作缺了你也不行。

所以,黨把我們放在**,就要在**起作用。同時,我們國家的底子還薄,處處要艱苦奮鬥,一顆螺絲釘也不能浪費,積少成多啊!」雷鋒和我們一樣,也是平平凡凡的乙個普通人,2023年的雷鋒19歲的年紀,確以一顆螺絲釘精神,成為我縣的」治溈模範」、開懇團山湖的「優秀拖拉機手」,短暫的一生確做了無以列舉的好事,直至生命的盡頭。

真如歌唱得好「願做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著?生命的意義在**?雷鋒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同志們,請允許我以雷鋒的這句話作為這次演講的結束語吧: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同志們,讓我們像雷鋒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幹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

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寒假過後,我們迎來了新的學期,同時也迎來了全國上下學習雷鋒精神的新高潮。雷鋒的名字伴隨著我們度過了四十多年的風風雨雨,雷鋒的點點滴滴,使他永遠載入了中華民族的偉 冊,牢牢的印在了千千萬萬中國人的心中,成為我們的永恆的榜樣。在我們校園裡,也湧現著許許多多的雷鋒,同學們之間互...

弘揚雷鋒精神爭做美德少年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就是 弘揚雷鋒精神,爭做美德少年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的生活崗位 這段精彩的語言,你或許會以為這是哪個名人的...

雷鋒精神演講稿

精神在心中,就是活雷鋒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 大家 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精神在心中,就是活雷鋒 人因肉體而存在,卻因精神而永生!雷鋒精神,就是這樣的精神。回顧歷史,祖先在那蒼茫的地球上和危險共同生存,那時候,沒有利益紛爭,沒有扭曲的世界觀,沒有自私的想法。可是,為了生存,人們不得不團結在一起,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