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鋒精神演講稿 與雷鋒同行

2021-09-19 06:15:05 字數 792 閱讀 7885

與雷鋒同行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

每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三月的春風喚醒了萬物,同時也喚起了人們對那平凡而偉大的戰士的懷念。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

有多少人能向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雷鋒,這個影響了幾代的人名字,早已超越了名字本身的意義,成為我們永遠的榜樣,把「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雷鋒精神不斷地弘揚與延伸。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望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永遠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

時代呼喚雷鋒,生活需要雷鋒精神。

乙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乙個悲哀的民族;然而乙個有英雄卻不知珍惜的民族則是乙個可憐的民族。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他所創造的財富需要我們每個人去珍惜。雷鋒從來不會離開我們,我們也永遠不會離開雷鋒。

雷鋒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讓雷鋒伴我們同行,工作會成為一種責任,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責任會成為動力;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你的心胸就會海闊天空,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天空也會陽光明媚;

讓我們與雷鋒同行,讓我們這個集體與雷鋒同行,讓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國家永遠記住雷鋒,記住雷鋒精神。我相信,雷鋒精神是一面永遠的旗幟。雷鋒精神永遠傳遞在我們中間,雷鋒屬於昨天,屬於今天,更屬於明天!

雷鋒精神演講稿

精神在心中,就是活雷鋒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 大家 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精神在心中,就是活雷鋒 人因肉體而存在,卻因精神而永生!雷鋒精神,就是這樣的精神。回顧歷史,祖先在那蒼茫的地球上和危險共同生存,那時候,沒有利益紛爭,沒有扭曲的世界觀,沒有自私的想法。可是,為了生存,人們不得不團結在一起,互...

雷鋒精神演講稿

解放軍戰士,他們守衛著祖國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國的長城。衝鋒陷陣,是排頭兵 抗洪搶險,是排頭兵 抗震救災,還是排頭兵 捨己救人,依然是排頭兵 幾天幾夜都未曾合眼,他們無怨言 與親人聚少離多,他們無怨言 無私為人民,為祖國奉獻,他們無怨言 他們真正做到了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些解放...

雷鋒精神演講稿

如果你是一片綠洲,你是否滋潤了一片沙漠?如果你是一縷燈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絲細雨,你是否潤物細無聲?如果你是一朵落紅,你是否化作春泥滋養著來年的花朵?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雷鋒,就是這一片綠洲 這一縷燈光 這一絲細雨食 這朵落紅 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