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演講稿

2021-03-04 04:52:21 字數 1795 閱讀 6633

如果不能成為大樹,就做棵小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

我是***x, 非常高興今天可以在這裡跟大家一起交流關於正能量的感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如果不能成為大樹,就做棵小草》。

記得小時候,如果能吃上一顆糖果,心裡就會開心;如果能穿上一件新衣服,就是快樂的;如果每天放學回家能看上一集《寵物小精靈》《四驅兄弟》,在小夥伴中也是值得炫耀的事情,那時候,簡單而又快樂。

隨著年齡的增長,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的耳邊充滿負能量,抱怨工作不順,抱怨房價高漲,抱怨食品安全,甚至抱怨他人的乙個眼神,負面的能量似乎在暗中隱隱湧動,匯集。我們的生活也因為各種抱怨而變得複雜,我們的心情因患得患失而變得沉重……,我不禁思考,究竟為什麼,我們會如此?

剛參加工作時,我看了一本書,名叫《卡耐基正能量》,書中有這麼一句話,如果上帝給我乙個檸檬,我就把它做成一杯檸檬汁,這讓我想起大學時我的老師跟我講過的乙個故事,盤山寶積禪師有一天路過市場時,偶然聽到顧客與屠夫的對話。顧客對屠夫說:「給我割一斤好肉。

」屠夫聽了,放下屠刀反問:「哪一塊不是好肉呢?」

顧客當時怔住,而在一旁的盤山寶積禪師卻領悟了。

我們總是感到,現在的工作不夠理想,有很多的抱怨,如:「工作的環境不夠好、開的工薪比其它公司的員工要底、覺得自己的公司品牌比較小等等,有著很多的不如意。」而實際上,「哪一塊肉是不好的呢?

」不論在什麼樣的公司裡,什麼樣的工作環境中,如果我們改變不了環境,我們就改變心境,一味的抱怨只會讓我們更加沮喪,更重要的是你對這份工作投入了多少你就會收穫多少。關鍵在於你如何看待。

羅丹說過:「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歡樂,也是幸福之所在。」 在工作中,儘管有時辛苦,有時沮喪,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工作是實現自身價值的乙個重要方面。

而如何在工作中實現自身價值,最大限度發揮自我的正能量,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一些感受。

小人物的價值體現需要清楚地明白你需要什麼,通過工作你能得到什麼,你能改變什麼。小人物同樣能感染別人。作為基層員工應該將專注和熱情集中在工作本身,跟自己比較,每隔一段時間評估自己的業務是否更加熟練了,看看工作中遇到問題能否處理得更加得心應手了。

長此以往,對工作本身專注的累積,所獲得的成績可能會遠遠超出一般的同事。因為時間對每乙個人都是公平的,同時正因為你對工作的專注和熱誠,從而取得的成果,恰恰就是在傳播正能量的過程

「你不需要頭銜,也能做到很多事」,因為不需要依靠頭銜,你也能取得進步,獲得肯定,你的努力並非無人問津。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很多人容易把自己限定在某個條條框框裡,認為自己只能幹這個,不能做其他工作,這是對自身和社會資源的極大浪費。作為審計部的工作人員,我們除了做好審計的相關工作,還要積極主動了解其他部門業務知識和工作模式,把自己的思維開啟,同時也借鑑其他部門,取長補短,強大自身的工作技能。

不要把自己侷限在某個固定的工作崗位上,可以嘗試了解新事物,勇敢接受新事物帶來的挑戰,做出自己的工作成就。

俗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常**」。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不如意的時候,我們要換個角度去思考:

如果我們不能成為大樹,就做一顆小草,一棵最富生命力的小草;如果我們不能成為老闆,就做好一名員工;如果只有乙個檸檬,就將它做成一杯可口的檸檬汁。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當下的事,如果做不到最好,就力爭做得更好。

生活因為熱愛而豐富多彩,生命因為信心而充滿希望。辛棄疾曾說:我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正所謂相由心生,境由心造,唯有心中充滿正能量,才能感受到人生的美好。讓我們喚醒每個人內心向善向上的正能量,用我們的正能量去滋養生命、去感染他人,所以從今天起,給上司乙個微笑,給你的同事乙份讚許,贈你父母乙個擁抱,慢慢的,也許你就會發現,你和你的周圍充滿了正能量。如果每個人都如此的去做,正能量就將會像太陽一樣散射出去。

陽光溫熱,歲月靜好,面朝正能量,春暖花開。

青春正能量演講稿

也許有人會說誠信正能量在我們青少年的生活中並不多見,可是同學們,我們仔細想想,認真對待作業,不弄虛作假是不是誠信正能量?端正考風,嚴守紀律,是不是誠信正能量?堅守誠實的底線,不虛榮,不驕傲,是不是誠信正能量?真誠對待身邊每乙個人是不是誠信正能量?同學們,口號再嘹亮,不如躬身做一件小事 文章再激昂,不...

弘揚正能量演講稿

美麗在身邊綻放 五二班黃海蘊 懷著無比激動 自豪的心情,我很榮幸參加今天的演講比賽,我演講的題目是 美麗,在身邊綻放 在我們身邊,有著這樣一群美麗的人,他們懷著熾熱奉獻的心,捨小家為大家,把青春奉獻給了大山,把情感寄託給這一片廣袤的基層天地,扎根農村 心向家園,用稚嫩的肩膀撐起了農村工作的半邊天。這...

感悟十八大青春正能量演講稿

2013年,是與眾不同的一年,我們迎來了我黨十八大的勝利召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的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這個富有特色而有鮮明的主題,引起了我們廣泛的學習與討論,我們在思考著,正值青春的我們,沐浴在十八大的春風中,到底能做些什麼,怎麼做,才能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