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堅持的力量青春正能量演講稿

2021-03-04 07:17:45 字數 1254 閱讀 2741

我很喜歡《勸學》這篇文章,其中有一句名言是這麼說的: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我們都知道這句話是談敬業的,堅持的。因此呢,就引出了今天我演講的題目《相信堅持的力量》。

我經常跟室友說,人要學做駱駝,不要做駿馬。如果我們把人生比作漫漫的沙漠,把成功比作沙漠那端的綠洲。那麼我們就可以知道,駿馬跑起來肯定很快,但是沒有耐力,不可能夠穿越沙漠,抵達成功的彼岸。

而駱駝呢,卻能夠走到終點,到達綠洲。因為它是一步乙個腳印,靠的是堅韌不拔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駱駝能夠到達成功的終點。

所以,你什麼時候看見一匹駱駝像馬一樣,衝進沙漠,那基本上,一定是瘋了。

或者換說(蝸牛和老鷹的比喻:是其中能夠爬到金字塔頂端的兩種動物)

我的爸爸媽媽是地地道道的農民,所以你知道我的出身也不好。但我在跟我的同學演講的時候,我就告訴他們,我相信堅持的力量。如果說,你們乙個月做成的事,我就花兩個月;你們花一年做成的事,我就花兩年;你們兩年做成的事,我就花十年;你們十年做成的事,我花二十年;你們花二十年的,我就花四十年。

實在不行的話,我就保持身體健康,心情愉快,等到大家都八十歲的時候,我乙個乙個把你們都送走,我再走。

講乙個很感人的故事給大家聽。有一位傳教士,叫做。2023年的時候,他帶著自己剛剛新婚不久的妻子和幾個同伴,一起徒步從中國的南京走到新疆。

他們整整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才走到新疆的喀什。但是很不幸的是,剛好在2023年的年底,國家的軍隊控制了新疆,封鎖了邊境。他和他的妻子,以及他所有的同伴,都以叛逃中國的叛國罪和非法傳教罪,被抓入了新疆喀什的監獄。

沒想到的是,他卻被關到了這所監獄,整整四十年。當他進去的時候,是乙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出來的時候,卻是已然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者。當他向監獄的獄卒打聽自己的妻子和同伴的時候,卻已發現自己的妻子為了堅持信仰,被同室的囚犯活活的打死,肚裡的孩子也留了產;而其他的同伴也在這四十年的時間裡,為了堅持信仰,有的被**致死,有的被囚犯打死,有的被槍決而死。

現在,活下來的只有他了。而他,在這四十年的監獄時間裡,有三十年是挨打的過來的,他多次被戲弄,被**。有一次,囚犯們把他打的頭破血流,留了一地的血,可是過了兩天,他卻奇蹟般的活了下來。

我在他的書中的看到,他說,「我從來都沒有為堅持信仰而坐監,後悔過。」

今天,我們先不評價這個傳教士傳教對或與否。但我從他的身上看到兩點,乙個人可以為了信仰堅持四十年,這個堅持的力量是何等大啊!第二點,我想說,我們每個人都會死,但並非我們每個人活得都有意義。

如果你能夠為了你的夢想,為了你的信仰而堅持,我相信你的人生也一定會活得有意義。

謝謝大家。

青春正能量演講稿

也許有人會說誠信正能量在我們青少年的生活中並不多見,可是同學們,我們仔細想想,認真對待作業,不弄虛作假是不是誠信正能量?端正考風,嚴守紀律,是不是誠信正能量?堅守誠實的底線,不虛榮,不驕傲,是不是誠信正能量?真誠對待身邊每乙個人是不是誠信正能量?同學們,口號再嘹亮,不如躬身做一件小事 文章再激昂,不...

正能量演講稿

如果不能成為大樹,就做棵小草 尊敬的各位領導 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是 x,非常高興今天可以在這裡跟大家一起交流關於正能量的感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如果不能成為大樹,就做棵小草 記得小時候,如果能吃上一顆糖果,心裡就會開心 如果能穿上一件新衣服,就是快樂的 如果每天放學回家能看上一集 寵物小精靈...

演講稿《青春的力量》

各位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青春的力量 青春是一道絢麗的風景,一串跳動的音符。青春是躁動的,青澀的,青春更是熱情的,生動的。青春的我們,是時代的精英,是企業的精兵,是巨集偉藍圖的繪製者,也是玉柴大軍的普通一兵。平凡的崗位,給了我們挑戰的機遇,玉柴給了我們展示自我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