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同行傳遞正能量

2023-02-03 07:42:05 字數 1690 閱讀 6386

邊城愛心保靖站蜘蛛雲兒

愛心車友是深圳東莞的乙個愛心團隊。上週愛心車友的美女謝說要來湖南看望受資助的學生,因為團隊的人都要工作很忙,她們只能抽週末的時間過來。我們一直很期待她們的到來……

2023年11月21日的下午六點愛心團隊就從東莞出發了,經過一夜奔波,11月22日早上五點到達了湖南湘西州古丈縣。她們不顧連夜的勞累,讓古丈的義工陪同去學生的學校及家裡了解情況,還給學生帶了小禮物,鼓勵她好好學習。

因為擔心愛心車友從古丈來保靖迷路,保靖分站的副站長很簡單特地從保靖去古丈迎接。下午兩點終於迎來了遠方的朋友。她們要看望的第二位學生是保靖縣遷陵學校三年級的一位學生。

吃過午飯後為了不影響學生上課,決定下午放學的時候再去看望學生。我們帶著愛心車友會的美女、帥哥先參觀了邊城愛心協會保靖分站的辦公室。走進我們的辦公室,車友們有點驚訝了。

地方雖小,功能齊全,開啟資料櫃裡面滿滿都是受助學生的資料資料夾。美女高興的說,她看到了她資助的學生檔案了,她乙個勁的說不錯不錯。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可是大家都像是老朋友了,愛心讓我們之間保持了零距離。

我們在辦公室相互交流學習,轉眼之間學校就快放學了。我們陪同愛心車友一起沿著保靖的沿江大道步行去遷陵學校看望第二位學生。本來愛心車友就打算跟班主任談談學生的情況就馬上去學生家裡看望的,誰知道愛心車友的到來驚動了學校的校長與書記,他們熱情的接待了我們一行人。

在學校會議室,書記跟愛心車友交流著關於助學的問題。細心的車友美女陳,拿著筆記著,用相機拍著,為了更好的了解學校貧困學生的受助情況,書記打**還叫來了學校專管救助的***。愛心車友就受助情況詳細的諮詢了***,***一一的作了解答。

愛心車友也為他們是否可以接受貧困學生重複資助的問題跟我們討論。放學了,班主任帶著學生來了,資助人美女謝高興的把學生拉到自己的身邊坐下,親熱的像久別重逢的親姐妹一樣,讓旁邊的我們都不忍心去打擾她們說悄悄話。因為時間的問題,我們帶著學校老師與領導的感謝離開了學校。

在去學生家裡的途中,美女謝在圖書館給學生買了她喜歡又一直想要的書籍。在那破舊,狹小,只放得下一張床的出租屋裡,愛心車友兩位美女親熱的跟學生和學生奶奶聊著家常,另外的帥哥坐在路口給老奶奶賣藍子裡的白菜。老人的無奈與對孫子的期待都深深的震撼著愛心車友會的每位成員。

天黑了,外面已經亮路燈了,愛心車友依依不捨的跟學生告別。看著我們要走,奶奶硬是塞了幾斤從鄉下背來的橘子。學生一手拿著新買的書籍,一手與我們揮手再見,車友們的愛心,學生的堅強……讓我們每一位感動著。

從學生家裡出來,美女謝一直拜託我們說,如果學生家裡發生了什麼變故,一定要通知她們,她們會給予學生更多的幫助。感謝,除了說感謝,我們不知道還可以用什麼語言表達對她們愛心和辛苦的證明褒揚。

愛心車友這次湖南之行感觸是滿深的,她們顧不上連夜的趕路勞累,一整天不停的走訪學生的辛苦,又忙著與我們的東籬老師談下一步的具體合作方案。愛心車友希望我們負責學生的基本真實資料的提供,學生後續工作的跟進,她們可以提供資助的資源;我們提供學校基本詳細資料,她們可以提供學生學習用品、體育用品等設施。大家一直討論著,想把自己心裡的想法、建議一下都表達出來。

看著愛心車友的認真執著的態度,真的不忍心想提醒她們早點去休息。時間太快了,雖然大家還有很多很多美好的想法要說,還是要讓她們好好休息一下了,因為明天11月22號她們還要去此行的最後一站花垣縣。由於路程和工作的原因,我們不能陪同愛心車友一起前往,但是我們的心緊緊相連在一起,花垣站的愛心協會成員會協助她們完成此行的任務……

邊城愛心保靖分站代表邊城愛心協會全體人員,感謝東莞愛心車友會全體成員給我們湘西的貧困學生的資助和邊城愛心工作的支援!

讓我們一起「攜手同行」傳遞正能量!

傳遞正能量作文

在現實中,正能量 帶來的正效應確實不少。我們身邊有阿里木帶給我們的感動,他靠賣烤肉資助貧寒學子,而不少人專程去 捧場 這裡面有感動,也有 正能量 的傳遞。社會需要愛,時代呼喚愛。對善行 對愛心的感動,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但很多人缺乏的不是感動,而是一種顯示感動的勇氣,一種傳遞感動的行動。傳遞感動,就...

傳遞正能量活動策劃

數信青協 傳遞正能量,共圓青協夢 活動策劃 活動主題 點亮美麗青協夢,詮釋青春正能量 活動目的 為了更好地傳遞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現新一代青年志願 者的良好風貌,彰顯志願者的青春活力,激發志願者的服務熱情,更 好的將青春正能量傳遞出去,增強各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之間的溝通 和互助,為今後在校園內構建乙個...

學生管理傳遞正能量

作為老師,教書育人是我們的本分,而在很多時候我們自己認為一直在教書育人,熟不知我們只能做到的是教書而沒有真正的做到育人。在教育的世界裡我們不但要 教 而且更要注重的是 育 如何 育 這是同仁們都應思考的。育 是要從對學生的管理中開始,同時在管理中能夠傳遞正能量那將會 育 出好苗子。就此我有以下幾點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