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管理操作說明

2023-02-03 07:42:03 字數 1612 閱讀 4545

車間管理(外掛程式**27號,軟體版本請以2012-3-1以後發布的版本為準)

1、 業務背景

維修行業中,車輛進廠後,服務顧問即進行接待工作,檢查故障現象,確認維修專案,並辦理維修委託手續,客戶簽署後即進入待修狀態,辦理了委託維修手續的車輛,將由車間排程員安排進入車間維修;進入車間後,按照排程員安排的班組及工位,開始維修,如需領用配件,即到倉庫領用配件,如果某輛車的維修需要多個工種,排程員會安排好各工種的維修順序,還有施工班組,實施工位,所以當乙個工種完成後,另乙個班組即按照排程員的安排繼續施工,直至所有工種完工,然後車間中負責整車質檢的崗位對車輛進行整車完工質檢,如果通過,那麼該車維修完工,等待結算,結算後即可以出廠。

2、 業務流程

a、進廠,車輛進廠後,服務顧問進行接待工作,檢查故障原因,確定維修專案,儲存,生成工單,如圖所示:

b、派工,在車間的排程室,列出目前待派車輛,並直觀展示出「班組狀態表、工位狀態表」,根據班組及工位的占用及空閒資源,結合客戶的維修需求,快速安排施工班組及工位,並根據資源情況安排計畫開工時間,根據專案工時,算出計畫完工時間。確定派工任務後,可以按班組任務來列印施工單,安排維修。同時也可列出在修車輛,檢視在修車輛當前的維修進度、維修過程、在修工位、班組及計畫完工的時間,並可調整在修的工位、施工的班組、維修任務及計畫完工時間。

如下圖所示,在點選派工按鈕,自動跳轉到派工管理模組:

接著,排程員將需要維修專案分派給相應的班組進行維修。

b-1、首先,選擇在右下角的維修專案,先勾選需要派工的專案,如圖

注:對多個專案進行派工,必須是同乙個工種

b-2、點選派工按鈕,錄入施工班組、主修員、工位、計畫開工時間等資訊,如圖:

注:派工過程中,系統需要時時更新班組狀態、工位狀態、工單任務,否則會出現按確定儲存的時候,提示班組沒有可用工時、工位已經占用等提示,在這裡提示一下,點了派工後,請在最短的時候內進行處理,以免出現異常提示,或者在派工設定,把重新整理時間設定為-1,則表示不自動重新整理派工介面,手工重新整理,或者把重新整理時間設定長一點,如圖

b-3、派工完後,選擇儲存,完成對本張工單的派工任務,這時也可以修改或檢視施工過程,如圖

c、派工完成後,就可以進入施工管理,選擇相應的派工單進行施工。施工管理如圖:

施工時,選擇『錄入狀態』按鈕,設定當前車輛的施工狀態(如:施工、等件、等件答覆等),示例圖如下所示:

d、當所有班組的維修專案都竣工後,就可以進入總檢完工模組,做完工處理。總檢完工示例圖如下所示:

選擇相應的維修單據,點選『完工』,錄入總檢狀態、完工時間和總檢報告,若總檢時發現某些維修專案沒有修好或有缺陷,可以在總檢狀態中選擇『返工』,重新派工、施工。示例圖如下:

在完工時,也可以做維修提醒設定,設定下次需要維修的專案,維修提醒示例圖如下所示:

e、所有維修專案完工後,就可以進入前台接待模組進行結算處理。示例圖如下所示:

f、其他流程

f-1、當前臺儲存工單後,可以直接在前台點選開工按鈕,則表示此張工單不走車間管理流程,以正常的開工、完工、結算、收銀、出廠等流程,如圖:

注;工單直接點選開工,那麼車間管理的派工、施工等流程將無法操作,如果需要再走正規車間管理流程,則可以在前台反開工,然後再重新進行點選派工,走車間管理流程

f-2、當工單已經派工或施工了,也可以直接在前台點選完工,結束車間管理流程,這時已經派工、施工的專案,會自動設定成竣工狀態。

生產車間操作管理制度

1 實施廠部下達的各項生產任務,加強成本核算,搞好質量管理,嚴格計量,做好生產過程的工藝及消耗記錄,按規定上報各種報表。2 加強全面質量管理,嚴格按工藝要求組織生產並生產出符合標準要求的產品,產品合格率過98 以上,並寫好各工序點的原始記錄,嚴禁在車間出貨。3 加強裝置管理,保證生產的使用,裝置完好...

車間裝置操作規範

移印機操作規程 1.裝置的完好,維修由裝置員負責。2.該裝置由專人負責使 3.使用者負責裝置及裝置周邊清潔,以及日常維護保養。4.開機前主機啟動系統,電子控制系統及電力系統確保完好,無異常。5.按使用說明書要求,開機除錯。一切正常則可進行印刷工作。否則,須向裝置員報告。切記 不得私自拆卸裝置。6.印...

生產車間操作流程

生產車間操作步驟 1.生產車間根據生產計畫表每日進行生產裝置檢查 2.生產車間員工按照生產管理票及產品作業標準書進行投料生產 3.半成品調色完成後,需用儀器進行檢測,檢測者需簽字 4.產品增粘 5.產成品生產完成後,品管檢驗,檢驗合格後根據產品裝過濾網進行充填裝罐,充填時釜壁殘留需刮淨 6.洗釜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