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考行測備戰策略

2022-10-08 00:12:09 字數 857 閱讀 5884

這一步考生要注意教材的選擇,其實權威的行測教材一定會包含對技巧的講解。此外對於考生比較弱的專項,考生還可以選擇相應的專項教材進行更為詳細的複習。

第四步限時模擬,查缺補漏

據統計,凡在備考中不進行限時訓練,只進行一般意義上的解題練習的應試者在考場上都有30~50道題沒時間做。可見,限時訓練是非常必要的。在全面模考階段,考生應集中火力,限時訓練,並將重點突破階段所學習的實戰技巧運用於解題過程中,提高解題速度。

建議考生一周模擬1-2套試卷。

在這一階段考生不僅要鞏固對核心考點和實戰技巧的掌握,還要發現自己的解題短板,起到查漏補缺的效果。在這裡給考生提兩點實用的小建議:

1.建立錯題本。考生答題結束後,要及時核對答案,記錄解答錯誤的題目,並歸納錯因;

2.總結適合自己的方法。考生在演練過程中不要刻意追求和解析一樣的作答思路,要有自己的思考,並總結出適合自己的作答方法。

第五步考前衝刺,保持最佳狀態

越是考試臨近,考生往往表現出兩種狀態:一種是自亂陣腳,有些考生在考試臨近的一段時間,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沒掌握住,於是惶惶不可終日,讓自己陷入考前抑鬱之中;另一種是徹底放鬆,有些考生感覺模擬試卷自己做的不錯,就以為勝券在握,以致在考試臨近前幾天自我放鬆。事實證明這兩種狀態都要不得,考生在考試之前最好是保持恰當的緊張狀態,在這一階段,我們建議考生可以重點做兩件事:

1.可以定期練習各省市最新考試真題,建議考生兩天練習一套試卷,進一步檢測和加強自己的所學,保持題感。

2.可以檢視以前自己練習過的試卷,尤其是做錯的題目,可以再琢磨一番,或許就能豁然開朗。

這樣考生在考試時才能使自己的頭腦保持最佳的興奮狀態,才能發揮出應有的水平。

所謂「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考生只有從現在開始腳踏實地的複習,才能在激烈的公考競爭中脫穎而出。

2019國考行測答題技巧

2011 6 5 第一部分 數字推理 一 基本要求 熟記熟悉常見數列,保持數字的敏感性,同時要注意倒序。自然數平方數列 4,1,0,1,4,9,16,25,36,49,64,81,100,121,169,196,225,256,289,324,361,400 自然數立方數列 8,1,0,1,8,27...

2019國考行測 「分析」四階段複習策略

第三階段 總結提公升,記住常用結論,提高答題的準確率和速度 在這一階段,可以結合真題和模擬題練習,對練習過程中的一些規律性知識要注意總結和歸納。例如,現期量和增長率大,則增長量也大 部分的增長率大於整體,則部分佔總體的比重是增加的,這些都是在考試中經常遇見也可以直接使用的結論。這一階段,要注意提高答...

2023年國考行測答題技巧必過錦囊之行測

第一關 前序 知己知彼 首先,要 知己 在備考複習之前,先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對偏文科思維的考生來說,可能言語理解等文字類的題目很有感覺,憑著自己的語感做題答對率就很高,但涉及數學計算類的反而很吃力 而對於偏理科思維的考生,對數字比較敏感,對文字推敲 語言類則是弱點,所以要把備考重點 時間規劃有所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