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機負荷公升高轉速不變

2022-10-08 00:12:05 字數 474 閱讀 1654

這也是我們曾經說過的:當汽輪機遇到緊急情況需迅速停下來時,除了破壞真空外,也可要電氣增加勵磁,其實就是增大機組的旋轉阻力,使之能夠迅速停下來而已。

機組在執行中,開大調門增大進汽,對於電氣專業來說就是增大有功功率,也就是我們通常說得電負荷增加了。與此同時,電氣專業也會相應增加發電機的勵磁電流,這個電氣專業叫增大無功,從而達到你說的維持新的電磁力矩平衡,在電氣專業來說也就是保證發電機在規定的功率因數下工作。如果你們的機組併網執行,那麼就算是不增加無功,也可以從電網上吸收無功的,就是說可以維持你說的這個平衡。

不過要是孤網執行時,在增加有功後必然要根據當時的周波、電壓調整無功,因為這時不能從網上吸無功了,如果不加,電壓、周波會降低的。而且如果一直加有功(就是你說的加進汽),而不加無功,那麼就算是在並網執行工況下,當發電機的功率因數達到1後,就會進入進相執行,有可能會使你說的那個平衡打破,發電機產生振盪,對於這種異常的處理,就是增加無功、減少有功(就是減負荷),使發電機內的電磁力矩重新恢復新的平衡。

汽輪機甩負荷試驗方案

1.前言 根據部頒 新啟規 的規定和新投產達標機組必須經過甩負荷試驗的要求,結合該機組的具體情況,特編制本試驗方案。試驗目的 考核機組調節系統動態特性。同時考核部分系統和輔機裝置對甩負荷工況的適應能力。試驗計畫 甩負荷按要求進行三次,即甩50 電負荷一次 甩100 電負荷一次和在額定抽汽流量下甩10...

汽輪機甩負荷試驗方案

目錄1.前言 2.試驗前應具備的條件 3.組織機構 4 試驗具體人員安排 5.甩負荷資料採集 6.甩負荷臨時儀器 7.甩負荷試驗主要操作要點 8.安全注意事項 1.前言 根據部頒 新啟規 的規定和新投產達標機組必須經過甩負荷試驗的要求,結合該機組的具體情況,特編制本試驗方案。試驗目的 考核機組調節系...

汽輪機負荷波動原因分析和處理措施

2.3位移感測器故障 2.3.1原因分析 作為閥門位置反饋的線性位移感測器,隨著閥門的變化而變化,其芯杆 圈中反覆移動,由於芯杆與線圈間存在一定的間隙,芯杆移動過程中經常與線圈發生摩擦,線圈磨損,金屬芯杆與磨損的線圈接觸會影響感測器的輸出,造成位置反饋的不穩定引起閥門的波動。更嚴重的是芯杆被線圈卡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