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考行測 「分析」四階段複習策略

2022-08-12 23:54:02 字數 634 閱讀 9284

第三階段:總結提公升,記住常用結論,提高答題的準確率和速度

在這一階段,可以結合真題和模擬題練習,對練習過程中的一些規律性知識要注意總結和歸納。例如,現期量和增長率大,則增長量也大;部分的增長率大於整體,則部分佔總體的比重是增加的,這些都是在考試中經常遇見也可以直接使用的結論。這一階段,要注意提高答題的準確率和速度,要避免進入命題人所設計的命題陷阱中,不能因為時間、單位或某些特殊概念的錯位而丟分。

第四個階段:模擬考試,提公升應考能力及技巧

在這一階段,應該通過大量的模擬考試來提公升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考場應變能力。在模擬考試中,必須嚴格按照考試參考時間來答題,最好做一整套行測試卷,各個模組進行全面提高。針對模擬考試出現的問題,要盡量改善和彌補,優先解決短時間內能解決的問題。

資料分析題都是「四選一」的單項選擇題,有的題目並不一定需要考生中規中矩的把精確的結果算出來。在解題過程中,我們應遵循先易後難的原則,從最簡單的選項入手,從不需要大量計算的地方入手。在保證準確率的情況下,在限定時間內完成盡可能多的題目,這也是作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乙個重要思想。

以上是關於考生複習資料分析的四個階段複習策略。通過上面的講解我們可知,資料分析的解題有一定思路和方法,屬於可以通過練習而提高的題型。只要經過一段時間針對性的練習,各位考生即可提高作答這部分題目的能力,並最終取得比較理想的成績。

國考行測複習分析練習題

2012國家公 行測 資料分析練習題 46 例題 根據下述材料,回答第1 5題。注 上圖中自上而下分別為井灌回歸補給量 地表水體入滲補給量 山前側滲補給量和降水入滲補給量 1.20xx年,西北諸河地下水日均地表水入滲補給量約為 百萬立方公尺。a.84.98 b.8498 c.310.17 d.310...

考研指導 數學全程複習四階段

第三階段 鞏固提高端段 這一階段的目標是通過鑽研歷年的真題和高質量的模擬題達到考研數學考高分的要求,時間在9月 11月。要按照考試的開始做整套的數學題,可能開始分數只有80分甚至更少,不要灰心,我們的目的是查漏補缺以及科學的分配考試時間。數學基礎不好的學生最好把 數學複習標準全書 再過一遍,把握題目...

複習分四階段 2023年考研數學全程複習規劃

複習分四階段2011年考研數學全 規劃2010年02月01日12 08 海天教育 第一階段基礎階段 報名至2010年6月份前 第一輪 至2010年4月前 任務內容任務目 標廣義學 習資料選擇範 圍具體學 習內容學習規劃備註 1 根據大綱要求,看課本上的的基本知熟悉並 掌握基本概念 的內涵和外延 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