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近視宜吃兩類食物

2022-10-07 17:48:05 字數 443 閱讀 5172

據美國科學家萊恩博士研究,近視眼的發生與身體裡缺少鉻與鈣的微量元素有關。如果青少年長期食用精製食品和大量的精糖,可促進體內鉻的排洩增加,造成鉻的缺乏。高鹽、高油、高蛋白飲食,如炸雞,高磷食品,如汽水、可樂等,會增加鈣的排出和妨礙鈣的吸收。

保護視力除去培養良好的看書、寫字姿勢、做眼保健操外,在飲食上也要特別注意。

預防近視,要培養孩子的飲食習慣,穀類、蔬菜、水果、肉、蛋、奶、大豆製品等要合理搭配,兩類食物可以適當增加,第一類是含β-胡蘿蔔素比較多的食物,如胡蘿蔔、黃玉公尺、南瓜、綠色蔬菜、青豆、番茄、杏、菠菜、韭菜、油菜、薺菜、紅薯、芒果等,這類食物在體內能轉化成維生素a;第二類是富含維生素a 的食物,如豬肝,一周一次,一次半兩到一兩即可。少吃糖果和含糖高的食物,少吃白公尺、白面,多吃糙公尺粗麵,少吃油炸食品,限制動物脂肪和精製糖的食品的攝入,減少身體裡鉻的排出。另外,維生素c 含量高的食物和含鈣的食物對眼睛也有一定的益處,需要適當補充。

脾虛者宜吃以下食品

粳公尺糯公尺 鍋巴又稱鍋焦 西公尺番薯薏苡仁飯豇豆白扁豆牛肉牛肚鯽魚 白鯗黃魚 鱸魚大棗櫻桃芡實菱角蓮子肉黨參太子參山藥 粟公尺 高粱 青稞 蠶豆 狗肉 羊肚 雞肉 青魚 鰱魚 烏魚 魴魚 白魚 銀魚 鱖魚 白木耳 花生 黃芪 紫河車 白朮 甘草等 脾虛者根據其宜忌原則,應當忌食或少吃阿膠 馬奶 牛...

近視防控方案

避免不良用眼行為。不讓孩子在走路時 吃飯時 床上 晃動的車廂內 光線暗弱或陽光直射下看書或電子產品。監督並隨時糾正孩子不良讀寫姿勢,應保持 一尺 一拳 一寸 即眼睛與書本距離應約為一尺 胸前與課桌距離應約為一拳 握筆的手指與筆尖距離應約為一寸,讀寫連續用眼時間不宜超過40分鐘。保障睡眠和營養。保障孩...

防近視規章制度

2014年秋期白土崗中學 預防近視工作制度 青少年近視的防治越來越為學生 家長及社會所關注。近視眼是學校中最常見病之一。在學校中保護視力,就是保護人才,防治學生近視是關係到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長和 四化 建設的重要而艱鉅的任務。因此,我們特制定了以下一些預防措施 一 堅持貫徹落實中共 和國家教委關於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