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數學上冊第四單元基礎測試題

2022-10-07 16:09:02 字數 927 閱讀 1295

姓名得分

一、「認真細緻」填一填:25分[3+3+3+3+3+3+3+4]

1、在的兩條直線叫做平行線。

2、兩組對邊的四邊形叫做平行四邊形。

3、常見的四邊形有

4、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叫做

5、兩條直線相交成( )角時,這兩條直線互相垂直。

6的梯形叫等腰梯形。

7、兩條平行線之間的距離是6厘公尺,在這兩條平行線之間作一條垂線,這條垂線的長是( )厘公尺。

8、右圖中有( )個平行四邊形,( )個梯形。

二、「對號入座」選一選:(選擇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25分

1、下面錯誤的是( )。

①正方形相鄰的兩條邊互相垂直。②兩條直線互相平行,這兩條直線相等。

③長方形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④任意乙個四邊形的四個內角的和都是3600 。

2、把乙個長方形框架拉成乙個平行四邊形,這個平行四邊形的周長比原長方形的周長( )。

①大 ②小 ③一樣大 ④無法比較

3、從直線外一點到這條直線的距離,是指這一點到這條直線的( )的長。

①線段 ②射線 ③直線 ④垂直線段

4、下面四邊形中( )不是對稱圖形。

5、在乙個等腰梯形中畫一條線段,可以將它分割成兩個完全一樣的( )。

①梯形 ②平行四邊形 ③三角形

三、「實踐操作」顯身手:50分

1、過直線外一點作已知直線的垂線和平行線。

2、畫出下面平行四邊形的高、並測量底和高的長度。

底( )厘公尺;高( )厘公尺

3、畫乙個長4厘公尺、寬3厘公尺的長方形。

4、按要求在下面圖形中畫一條線段:

⑴ 分成兩個梯形分成乙個平行四邊形和乙個梯形

5、如圖,要從東村挖一條水渠與小河相通,要使水渠最短,應該怎樣挖?請在圖上畫出來。

四年級數學上冊單元測試題

姓名學號成績 一 填空。1 327085是 位數,最高位是 位,2 在 位上,表示 7 在 位上,表示 2 從個位起,第五位是位,第八位是位。3 和萬位相鄰的兩個計數單位是和 4 10個 是十萬,一百萬是10個一千萬裡有個百萬。5 最大的六位數是最小的五位數是 6 50900300是由5個9個3個組...

四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測試

閏潤雨學苑四年級數學第一單元測試題 班級姓名成績家長簽字 一 填一填 每空一分,共20分 1 乙個整數,從右數起,第五位是 位,第十位是 位。2 20800000是由2個 和8個 組成的。3 60006000是 位數,最高位是 位,左邊的6表示 右邊的6表示 4 比最大的四位數多1的數是 比最小的六...

人教版四年級數學上冊第四單元綜合作業 1

第四單元綜合作業 2 一 填空。1 平行四邊形具有 2 長方形相鄰的兩條邊互相 相對的兩條邊互相 3 以平行四邊形的一條邊為底,能作出 條高,這些高的長度都 4 在同一平面內,的兩條直線叫做平行線。5 和 都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6 等腰梯形 一組對邊平行。7 平行四邊形 軸對稱圖形。8 任意四邊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