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人才戰略

2022-10-06 22:39:06 字數 2049 閱讀 4423

實施人才戰略,緩解和消除公司發展的「瓶頸」

公司目前人員面臨的主要問題是,有豐富管理經驗的技術人才少,獨擋一面的人才少,高素質管理人才少,公司要發展,光靠目前的人員顯然不夠,市場的競爭,實際是人才的競爭,因此,要在做好企業現有人員素質情況調查的基礎上,認真分析企業人才結構,根據企業未來發展需要,制定企業培養人才的實施計畫。要改變用人觀念,大力加強人才的引進和培養,在用好公司現有人才的基礎上,對公司目前急缺的靠引進和聘用來解決,同時加強新來大學生的培養力度,做好人才儲備。

1、人才**

1)制定措施,借才來用有大量公司急需,必不可少的工程、經濟管理等人才,公司將與***處協商,請他們到公司兼職,充分發揮他們的聰明才智,最大限度地為我公司所用。滿足我公司近期人才需求。

2)招賢納才,網羅公司發展專業人才。根據企業發展戰略,我們適時調整用人政策,通過獵頭公司等其他途徑,招聘先有公司所急缺人才,為我公司技術負責人以及其他專業人才,在***人才招聘會上,招聘公司急需的人才充實公司的技術力量。滿足我公司長期人才需求。

3)立足崗位,加強培養。在做好引進人才的同時,根據我公司目前發展現狀,還應注重企業現有人才的培養,調配和有效利用現有的人才資源,挖掘現有人才的聰明才智,擴充套件其才能,提公升其進一步為企業發揮智力的積極性。要鼓勵其立足本職潛心學習,主動幫助其解決有關實際問題;對現有人才中具有一定實踐經驗、有培養前途的,要創造條件把他們送到有關院校進行專門的理論培訓,進一步拓寬其知識面,盡早培養為企業自己的高階專業人才。

這是我公司降低成本,提高經濟效益的有效途徑。

對新來的大學生,大膽使用,給他們壓擔子,使其早一點成材,滿足我公司長期人才需求。

2、人才管理

1)建立人才激勵機制,使人能盡其才。企業參與市場競爭,要生存,要發展,離不開穩定的人才隊伍,因此在人才的使用上,要建立一整套「事業留人,感情留人,政策留人」的用人獎懲機制。公司要盡力解決他們的後顧之憂,生活上多關心他們,為他們營造乙個尊重、和諧、進取的環境,讓他們去發揮、去創造;讓員工參與到企業管理中去,充分發揮員工的聰明才智,調動積極性,實行自我管理;敞開渠道,鼓勵員工為公司的發展獻計獻策,只要有利於公司的發展壯大,有利於提高公司的經濟效益,按貢獻大小給予不同的獎勵。

使每個員工產生一種歸屬感和成就感

,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使他們感到公司不僅僅是發揮才幹的地方,同時也是他們提公升才幹的地方。做到公司與員工在利益上的雙贏。

2)鼓勵學習,不斷提高。隨著建築市場各種管理法規的不斷完善,對人才的要求越來越高,公司要建立獎勵制度,鼓勵員工積極學習,考取適合公司發展的各種執業資格。為贏得市場做好人才儲備。

通過以上措施,可盡快緩解公司專業人才缺乏的緊張局面。並形成一批經營管理、園林綠化、市政建設、物流、房地產等專業合理、業務精湛的人才力量,使企業形成一種積極向上、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圍,有利於優秀人才的健康成長。

(二)調整公司內部機構設定,靈活應對市場變化

公司現行的科室機構設定和人員配置,對公司的發展起了很大的作用,但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已很難適應市場的變化,根據建築業的特點和公司目前情況,對公司內的機構設定要進行必要的調整和加強,突出經營和工程管理在公司機構設定中的重要位置,以更有利於公司的市場化經營。初步設想是:

1、將公司內的「科室」名稱改稱「部」,和市場接軌。

2、擬設立辦公室、經營部、工程部、財務部、安全辦公室、資訊中心、苗圃經營部、總工辦。

3、在有條件的地區設立辦事處。

4、各機構成立後,對業務分工和人員做適當調整和加強。

5、成立公司智囊團,充分發揮公司科技人才的聰明才智。為企業發展出謀劃策,解決公司在大型施工當中碰到的難點、疑點,吸收、改進國內外先進的施工工藝、技術。

通過以上機構調整,使公司的市場開拓和經營活動由被動變為更加主動。逐步由以分公司投標為主變為以公司自己投標為主;以分公司進行工程專案管理為主逐步變為公司自己進行工程專案管理為主。不斷提高公司經營的主動性和靈活性.

企業發展階段的人員流動

由於企業和員工處於磨合階段以及員工對企業文化的認同問題,人員的流動比較頻繁,會給企業帶來諸如人心不穩、破壞了企業凝聚力、員工沒責任心等負面影響。對此,在工作上要有一套完整的激勵制度,使員工有目標,有動力。利用業餘時間開展有組織的團體活動,老員工主動積極的關心新員工的工作、生活。

使員工在企業內找到歸屬感,保持團隊的穩定性和向心力。

關於深入實施人才強市戰略的思考

郴州市位於湖南省南部,是乙個發展中的城市。近年來,市委 市 提出了 兩城建設 三創一推 的巨集偉目標,要實現這一巨集偉目標,需要多方面條件的支撐,而人是生產力中最活躍的因素,人才資源是第一資源,只有讓人的因素活起來,郴州的各項事業才能充滿生機和活力 只有把第一資源充分挖掘出來,才有可能緩解其他條件欠...

企業人才戰略管理

人才戰略是國家為實現經濟和社會發展目標,把人才作為一種戰略資源,對人才培養 吸引和使用作出的重大的 巨集觀的 全域性性構想與安排。要有愛惜人才的理念。人才是企業的寶貴財富,各級管理者必須愛惜人才,絕不能嫉賢妒能。即使管理者自身是乙個非凡的人才,如果手下沒有幾個才華卓越的幹將和一大批各類骨幹,孤家寡人...

天大人才戰略

用人理念 立足本土,放眼寰球,世界就是我們的舞台,我們必須在這個舞台上贏得市場經營的勝利。人才是我們最為寶貴的資產,天大地產將人才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財富和企業長期發展的原動力。以人為本,吸引業內頂尖人才和優秀經理人加入我們的團隊,是天大地產用人的根本準則。我們倡導寬容的企業文化,構建和諧的管理團隊。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