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的戰略目標管理

2023-02-10 19:27:03 字數 934 閱讀 3988

上承戰略下接人才》文摘

2.2.1「三情」定目標

如何使人才發展計畫的制訂與企業發展戰略同步?必須在知己知彼、分析評估資源等前提下才可進行,具體應依據以下「三情」來確定目標。

1. 「環境情」

「環境情」是指影響企業戰略的政治環境、經濟環境、社會環境、技術環境、法規環境等,具有強制性、不定性、不可控性等特點。對「環境情」的分析,要在遵循市場發展規律的前提下,為制定長期的人才規劃提供政策依據,同時規避相關風險。具體內容如表2-1 所示。

……2. 「競爭情」

「競爭情」是指行業內標桿業務發展趨勢、人才資源分布、企業人力資源運營情況及人才管理創新實踐等。包括行業動態、標桿組織與人才資訊、標桿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實踐、標桿人力資源運營體系等,具體如下。

……3. 「自身情」

「自身情」是指企業自身的市場競爭能力、技術能力、管理能力等。在人力資源方面,重點是人才資源管理能力、人才發展能力、人才激勵保障體系等,旨在分析企業在人才資源、人才管理能力等方面的優劣勢,制定與公司戰略相匹配的人才戰略規劃。具體包括人才資源配置與人才穩定性評價、外部人才獲取能力、內部人才培養能力、人才激勵能力、人才管理制度保障能力等內容。

……2.2.2 「雙驅」促發展

所謂「雙驅」是指業務和人才共同發展,相互驅動。即只有業務發展了,人才的價值才會增值,同時個人發展了,又推動業務和組織的發展。將業務和人才有機組合,才能實現企業與人才發展「雙驅動」,企業與員工雙贏。

1. 業務發展驅動人才發展

……2. 人才發展驅動業務發展

……友情提示

上述文章摘自潘平專著《上承戰略下接人才——人力資源管理高階視野》(清華大學出版社)。

七夕,只因有你,

總有一些人牽腸掛肚難以忘記,

總有一些日子溫暖甜蜜最為珍惜

從春夏到秋冬,從陌生到熟悉,

雖不能時時聯絡,卻總在特別的日子想起你,

七夕快樂,我的朋友。

旅遊企業現狀調查分析與戰略目標管理

寫一篇旅遊管理實用教程的 物件 學生可自由選擇旅遊產業中某旅遊企業,如 旅行社 景區景點 賓館飯店等任何一家旅遊企業做背景來完成自己的 選擇企業背景可以在網路上查詢,也可以到某實體企業中實地調查,有了第一手資料後完成 一 內容 1 企業現狀調查與分析 名稱 位址 經營內容 專案 組織機構 管理模式 ...

2 1廣告戰略目標

2.1 廣告戰略目標 在對市場的研究分析中,我們已經意識到了廣告在整個市場營銷中,擔負著自己特別的任務,即便是廣告所面臨的目標市場,也不完全等同於企業營銷的目標市場。那麼,對於廣告策劃運作而言,如何有針對性地形成乙個廣告策略,以保證整個廣告策劃運作有機地執行,就必須要確定自己的任務,即首先建立廣告目...

全面預算管理標準戰略目標

全面預算是由一系列預算所構成的預算體系,是一種綜合性的企業管理制度。全面預算管理是乙個由預算規劃 編制 執行 控制 考核所組成的管理過程,是乙個將業務流 資訊流 人力資源流與資金流整合於一體並進行優化配置的管理系統,是乙個以標準化管理為基礎的戰略目標管理。標準化管理 標準化是指制訂標準和實施標準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