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人冬季早餐食譜

2022-10-04 20:30:14 字數 1271 閱讀 8256

冬季是糖尿病病情加重和發生併發症較多的季節,糖尿病病人更應增強自我保健意識。糖尿病人日常食譜與正常人的飲食沒有太大的差別,但要有一定的規律性,不能像正常人吃飯那樣隨意,要控制主食。飲食**不是一勞永逸的事,需要天天執行,長期不懈地堅持。

*窩頭1個(50克),牛奶1杯(250毫公升),雞蛋1個,涼拌豆芽1小碟。 *全麥麵包片(50克),豆漿1杯(400毫公升),茶雞蛋1個,涼拌苦瓜1小碟。*蔬菜包子1個(50克),公尺粥1碗,雞蛋1個,拌白菜心1小碟。

*豆包1個(50克),荷葉綠豆粥1碗,雞蛋1個,涼拌三絲1小碟。 *牛奶燕麥粥(牛奶250毫公升,燕麥25克),雞蛋羹(雞蛋1個),海公尺拌芹菜1小碟。*全麥小饅頭1個(50克),薏苡仁粥1碗,雞蛋1個,拌萵筍絲1小碟。

*牛奶240ml,雞蛋1個,饅頭50克。

糖尿病人一周食譜

星期一食譜:

早餐:窩頭1個(50克),牛奶1杯(250毫公升),雞蛋1個,涼拌豆芽1小蝶。

午餐:公尺飯一碗(100克),雪菜豆腐,肉絲炒芹菜。

晚餐:饅頭1個(100克),鹽水大蝦,雞片炒油菜。

星期二食譜:

早餐:全麥麵包片(50克),豆漿1杯(400毫公升),茶雞蛋1個,涼拌苦瓜1小蝶。

午餐:烙餅2塊(100塊),口蘑冬瓜,牛肉絲炒胡蘿蔔。

晚餐:公尺飯1碗(100克),雞湯豆腐小白菜,清炒蝦仁黃瓜。

星期三食譜:

早餐:蔬菜包子1個(50克),公尺粥1碗,雞蛋1個,拌白菜心1小蝶。

午餐:蕎麥麵條1碗(100克),西紅柿炒雞蛋,素雞菠菜。

晚餐:紫公尺饅頭1個(100克),香菇菜心,沙鍋小排骨。

星期四食譜:

早餐:豆包1個(50),荷葉綠豆粥1碗,雞蛋1個,涼拌三絲1小蝶。

午餐:玉公尺麵饅頭1個(100克),炒魷魚卷芹菜,素燒茄子。

晚餐:公尺飯1碗(100克),蔥花燒豆腐,椒油圓白菜。

星期五食譜:

早餐:牛奶燕麥粥(牛奶250毫公升,燕麥25克),雞蛋羹(雞蛋1個),海公尺拌芹菜1小蝶。

午餐:蕎麥大公尺飯1碗(100克),青椒肉絲,香菇豆腐湯。

晚餐:花卷1個(100克),醋椒魚,西紅柿炒扁豆。

星期六食譜:

早餐:全賣小饅頭1個(50克),薏苡仁粥1碗,雞蛋1個,拌萵筍絲1小蝶。

午餐:茭白鱔絲面(含麵條100克),醋溜大白菜。

晚餐:蔥油餅(含麵粉100克),芹菜香乾,紫菜冬瓜湯。

星期日食譜:

早餐:牛奶240ml,雞蛋1個,饅頭50克

午餐:烙餅150克,醬牛肉80克,醋烹豆芽菜

晚餐:公尺飯150克,肉末燒豆腐,蒜茸菠菜

糖尿病冬季食譜

糖尿病飲食a餐早 中晚早b餐中香菇炒肉 肉50g 醋溜白菜蘑菇炒肉 肉50g 素炒西葫 晚木耳雞蛋 蛋50g 素炒小白菜 西胡炒雞蛋 蛋50g 蔥燒木耳 冬瓜湯全麥饅頭一周乙個 50g 拌甘藍乙份紫菜雞蛋湯周二饅頭 50g 拌黃瓜乙份 青椒炒肉肉菜花炒肉牛奶一袋片 肉50g 肉50g 花卷乙個素炒西...

糖尿病人食譜大全

糖尿病的 是藥物與飲食相結合,藥物 的劑量是一定的,而飲食控制往往令患者不知所措。本文是乙份一周七日的糖尿病人食譜,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有所裨益。星期一 糖尿病人食譜 早餐 窩頭1個 50克 牛奶1杯 250毫公升 雞蛋1個,涼拌豆芽1小蝶 蝦青素 午餐 公尺飯一碗 100克 雪菜豆腐,肉絲炒芹菜。晚餐...

大全 糖尿病人食譜

一般糖尿病食譜 一 早餐 1 主食 高纖維饅頭或餅等高纖維主食 2 副食 煮雞蛋或荷包蛋乙個。淡豆漿 牛奶或小公尺粥可任選一種。酃拌蔬菜?二 午餐 1 主食 高纖維大公尺飯 高纖維饅頭 高纖維麵條或其它高纖維主食 2 副食 瘦肉 魚 雞 鴨可根據情況選擇。清炒蔬菜 涼拌蔬菜 豆製品等。三 晚餐 1 ...